秋冬暢玩風雨意象 基隆和平島「掀風潮」

秋冬季節,吹起東北季風,氣溫下滑,基隆的旅遊也開始進入淡季,但基隆市府利用「風、雨」兩個在地特色,在和平島公園推出「掀風潮」活動,透過藝術裝置和展覽,以及體驗活動,讓遊客感受多元的和平島生活,就算是冬天,也能有個浪漫回憶。

路邊常見的三角錐,組合起來,成為一個號角,迎向大海,用力吶喊,煩惱瞬間都被帶走,擁有奇岩怪石、神秘景觀的基隆和平島,現在多了許多裝置藝術。

當地居民說,「隔了這麼久,我現在才又再來一次和平島,因為這個展的關係,變好多,覺得好像可以活絡一下基隆這邊,還有北海岸,北海岸真的滿漂亮的。」

遊客說,「以前的話,和平島也是大家小時候來游泳的地方,但是現在和平島也有不同的策展,一些展覽都有。」

基隆人的童年裡,都少不了和平島公園,但每年秋冬時節,冷風颼颼、綿綿細雨,總是讓人卻步,今年北觀處特別舉辦「掀風潮」活動,結合在地美食小吃、藝術創作以及風俗民情,設立四大裝置藝術、舉辦三場展覽,以及五週的體驗活動,讓冬天的和平島公園,別有一番風味。

北觀處長陳美秀表示,「下雨跟風,是我們基隆和平島的特色,我們透過特殊的元素 把它掀開,歡迎遊客在這個時間你到來和平島,吹著海風,是這個時間最棒的時候。」

基隆市觀銷處長曾姿雯說,「基隆這幾年很多很特色的景點,一一的都開始被活化,我們希望藉由這些景點的串聯,讓大家來到基隆,就喜歡上這邊。」

誰說冬天去海邊,只能冷颼颼,來到基隆和平島公園,和東北風相約,一起漫漫散步,將煩惱交給大海,換來暖呼呼的能量。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