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擊柯文哲 陳吉仲:若進口福島食品絕無殘留量

四大公投藍綠開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和「口譯哥」趙怡翔合體,參加反萊豬公投座談會,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灣想加入CPTPP「美國不是最大問題,日本才是」,陳吉仲回應台灣未來若真的進口福島食物,絕不會有殘留量問題,趙怡翔則反嗆,柯文哲沒國際背景,談經貿問題應該回歸專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姿妙反對核四! 馬英九稱她對全國議題不熟悉:國民黨應該溝通一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11個會員國都訂定,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可以進口,如果這個萊克多巴胺公投通過,我們沒有依照國際規範來遵循,未來加入CPTPP一定更不可能。」

談到反萊豬公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直言,台灣想加入國際組織,就得遵守規則。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重點是109個國家在2012年之後,陸續訂定安全容許量,台灣要邁向國際經貿組織,國際規範一定要遵守,我們在這裡特別保證,食品安全也一定會確保,我們所有農民權益。」

迎戰1218四大公投,農委會陳吉仲和「口譯哥」趙怡翔合體,參加萊豬公投座談會,簡報詳細說明政府對萊豬開放的相關措施,包括清楚標示豬肉、原料原產地,參照日本模式及準備養豬產業百億基金;更列出為何要對萊豬公投投下「不同意票」原因。

反萊豬公投若過關 陳吉仲直言很難加入CPTPP

只是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到,反萊豬公投若過關,美國人會很氣,台灣若想加入CPTPP根本不可能,台北市長柯文哲聽到反嗆,美國不在裡面,講這話就是誤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CPTPP現在是日本在主導,我跟你講我們要加入CPTPP,最大的問題是福島的核食,這才是最大的問題,這個問題還沒有出現。」

反萊豬公投若過關 陳吉仲直言很難加入CPTPP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所有國家除了中國跟台灣,已經將所有的日本食品,都已經陸陸續續解禁,未來只要是核食就不會進來,進來的都沒有任何核食,也就是輻射殘留量。」

反萊豬公投若過關 陳吉仲直言很難加入CPTPP

北市大安文山議員擬參選人趙怡翔說,「柯文哲有什麼國際背景嗎,讓專業回歸到專業,這是一個全球貿易的議題,國際標準是所有CPTPP會員國,都堅持的項目,很多CPTPP會員國一定會密切觀察,台灣我們自己民主我們的政治,是否夠成熟處理複雜貿易爭端。」

13日首場反萊豬公投意見發表會,將由豬農出身的陳吉仲,對決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公投戰開打,藍綠各自攻防。

(民視新聞/林靜、楊喻晴、鍾能銘、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饒慶鈴唱和中國批中央「騙小孩」  陳吉仲怒批:和中一搭一唱定被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