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規劃洽談合作開發 40年高雄國賓飯店擬改建重生

城中城燒出危老建物問題,在高雄有40年歷史的,鄰近愛河的國賓飯店,也傳出要改建重生,飯店證實已經在規劃洽談合作開發,有可能將改變成超高住宅大樓。當地房價近年來不斷攀升,新建案房價落在每坪30、40萬,若真的改變成住宅大樓,房仲業者預估,將會把當地房價帶向新高。

愛河水岸風光明媚,緊鄰一旁的高雄國賓飯店,地理位置絕佳,450個房間還有露天泳池,在當地屹立不搖,但如今傳出可能就要有大變動。

民視記者 曾虹雯說,「有40年歷史的高雄國賓飯店,即將要投入危老改建行列,但未來可能不再是飯店
,而要興建成超高住宅大樓。」

城中城燒出危老建物問題,年近半百的國賓飯店也打算改建重生。飯店發出聲明,證實為了活化公司資產,提升資產使用價值,已經在規劃洽談合作開發。但並未透露開發方向,若真如傳言所說將作為住宅大樓,房價有可能創下當地新高。

不動產公司亞洲新灣區店長 江柄賞說,「國賓飯店它這個都更案,它是屬於愛河第一排的沿線,我們預期它的成交價會朝5字頭開始,如果高樓層蓋出來,可以看到愛河山景跟海灣的話,有能會挑戰7字頭以上,價格想必會創下當地區域行情的高價。」

愛河周邊近年來房價飆漲,尤其水岸第一排,新建案房價落在每坪30、40萬,豪宅預售甚至已經出現6字頭。房仲認為改建成大樓,確實比起飯店更能提升價值。但這是否代表老字號的國賓即將走入歷史,恐怕得等飯店親自說明白。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