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列「台獨頑固分子」追究刑事責任 朱立倫:對岸法律與我們無關

朱立倫今天回應,這是對岸內部的法律,「跟我們這邊沒有任何關係」。(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日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是「台獨頑固分子」,將追究刑事責任且終身有效,將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與中國組織、個人進行合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回應,這是對岸內部的法律,「跟我們這邊沒有任何關係」。

中國去年稱正在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並稱要針對名單的人實施懲戒措施。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日點名蘇貞昌、吳釗燮、游錫堃列入「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依法對在清單內的「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限制關聯機構與中國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中國謀利,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將依法對「台獨頑固分子」追究刑事責任,且終身有效。

朱立倫今天前往馬祖宣講公投前回應,這是對岸內部的法律,「跟我們這邊沒有任何的關係」。他說,我方堅持我們的言論自由、民主自由,這是中華民國基本法律的規範,所以他們可以主張任何東西,在我們這邊都是言論自由、都是民主自由。

朱鳳蓮昨日點名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並稱他們幾位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極力煽動兩岸對立、惡意攻擊誣衊中國、謀「獨」言行惡劣、勾連外部勢力分裂國家,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

朱鳳蓮稱,正告此類「台獨」頑固分子,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