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點出「台獨有四種」! 苦苓:別跟國民黨反台獨免得臉被打腫
苦苓在臉書自首自己是台獨分子。(圖/取自苦苓臉書)

中國國台辦昨(5)日公布「台獨頑固分子」,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均在列。作家苦苓也透過臉書向中國政府自首自己為頑固台獨分子,請終身追究他的刑事責任,他今天更是分析「台獨有四種」,呼籲如果有在四種之列,就不要跟著那個「傻瓜黨」主席「反台獨」了,免得把自己的臉打得太腫。

更多新聞: 疑拒退「50萬抖內」!中國人妻網紅遭男粉殺害 丈夫悲痛發聲

中國去年稱正在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並稱要針對名單的人實施懲戒措施。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點名蘇貞昌、游錫堃及吳釗燮極力煽動兩岸對立,將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與中國組織、個人進行合作。

朱鳳蓮還稱,正告此類「台獨」頑固分子,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她甚至說,中國將依法對「台獨頑固分子」追究刑事責任,且終身有效。

苦苓昨天透過臉書喊,他向中國政府自首自己為頑固台獨分子,請終身追究他的刑事責任,今天更是反問說「誰不是台獨?」

苦苓認為,中國對台獨的定義很簡單:凡是不接受「一個中國」的,都是台獨。所以斯斯有四種,台獨也有四種:第一,「主張建立台灣共和國」,這些人當然完全不接受中國,絕對是台獨無誤;第二,「支持中華民國台灣」,他們顯然不接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也是台獨。

第三,「認為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這等於兩個中國,很明顯不接受只有一個中國,仍然是台獨;第四,「不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只認同中華民國」,一個中國指的當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絕不是中華民國,所以拍謝,「中華民國派」在中國的眼裡還是台獨。

苦苓表示,千萬別再提「一中各表」,國民黨何人何時何地跟中國「表」過?只有不斷的被「婊」而已。他說,不如先問問自己是不是台獨吧?如果也在以上四種之列,就不要跟著那個「傻瓜黨」主席「反台獨」了,免得把自己的臉打得太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點出「台獨有四種」!  苦苓:別跟國民黨反台獨免得臉被打腫
苦苓分析,台獨有四種。(圖/擷取自苦苓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姿妙唱反調反對核四 朱立倫:黨的態度是反萊豬和公投綁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