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姿妙反對核四! 馬英九稱她對全國議題不熟悉:國民黨應該溝通一下
馬英九今天回應,地方首長對於全國性議題的熟悉程度也許比較差,希望除考慮地方以外,也應考慮全國的需求。(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張年底的四大公投要投「四個同意」,不過重啟核四公投案,宜蘭縣長林姿妙昨日表態為了宜蘭人健康反對核四,「沒有安全就沒有商轉」。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回應,地方首長對於全國性議題的熟悉程度也許比較差,希望除考慮地方以外,也應考慮全國的需求;他也說,黨內應要再跟林姿妙溝通一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AIT壘球錦標賽今登場 鄭文燦與孫曉雅相見歡:追求共同民主價值

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舉行,國民黨主張「四個同意」,不過林姿妙對於重啟核四和黨中央唱反調,她昨日在縣議會備詢時表態,為了縣民的健康,她反對核四,「沒有安全,就沒有商轉」。

馬英九今日下午受訪時指出,重啟核四的問題是全國性的議題,希望地方首長除了考慮地方的需求以外,也應該考慮到全國的需求。他直言,地方首長比較關心地方議題,對於全國性議題熟悉程度也許比較差一點。

媒體追問,國民黨是否要多溝通,讓大家對外發言更一致,馬英九坦言國民黨應該去跟林姿妙溝通一下,讓她了解若核四不重啟,對能源安全和缺電的情況可能會有非常嚴重的後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靜儀請辭VICP委員! 陳時中證實:避免政治干擾已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