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9家公司…釋小龍隱藏33年「億萬身家」曝光 乾爹竟是竹聯幫老大!
童星出身釋小龍被起底擁有超狂「億萬身家」。(圖/翻攝釋小龍 IG)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經典電影《新烏龍院》是許多6、7年級生的童年記憶,而童星釋小龍在片中飾演武功高強的小和尚,讓人印象深刻,更為他打開知名度。而他除了身手了得外,背景更是不容小覷!據悉,釋小龍是名副其實的富二代,父親不僅是9家公司的董事長,還是真實的「少林寺十八金剛」之一,乾爹也是黑道竹聯幫前老大,靠山堅固。得知真相的網友都直稱,這個來頭堪比「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

更多新聞: 雨彈炸7縣市「越晚越冷」!林嘉愷曝「濕轉乾」時段:屆時最低溫14度

33歲的釋小龍本名為陳小龍,出生於中國河南省,早在2歲時便拜少林寺住持釋永信為師,自幼便在父親陳同山、師傅釋永信教導下習武,每天早上5點半就要起床,嚴苛的訓練讓他一度快撐不住。不過,最後他做出了成績,在1992年中國國際少林武術節表演中,獲得少林通臂拳、羅漢棍兩項優秀獎,一舉成名,開始受到影視界的關注。

擁9家公司…釋小龍隱藏33年「億萬身家」曝光 乾爹竟是竹聯幫老大!
釋小龍2歲時就開始習武。(圖/翻攝釋小龍 IG)


釋小龍過去鮮少在螢光幕前談及家事,但其實背景大有來頭。據《東方日報》報導,他父親陳同山8歲開始習武,精通黑虎拳,不僅是少林寺武術學校的校長,更是現實中的「少林寺十八金剛」之一,在武術界擁有一定的地位。此外,陳同山也是名符其實的億萬富翁,他早在之前就曾買下一整條商業街,如今不僅有330畝地,名下還有9間公司,領域從影視、餐飲、武術等都有,且名字中都有「小龍」2字。

此外,釋小龍背後的靠山也不容小覷。他過去曾在社群平台透露,自己在演藝圈生涯中有3位貴人,分別是教導他武術的父親、師傅,還有他的乾爹「吳敦」。吳敦綽號「鬼見愁」,不僅是台灣影視公司總裁,還曾是竹聯幫的總護法,曾捧紅林志穎、金城武、徐若瑄等人,在黑白兩道都吃得開。據悉,當時就是他帶著釋小龍走入演藝圈,在他的保護下,釋小龍童年的發展可說相當順遂。

擁9家公司…釋小龍隱藏33年「億萬身家」曝光 乾爹竟是竹聯幫老大!
釋小龍曾表示,父親、師傅、乾爹是他生命中的貴人。左起:釋小龍、吳敦、釋永信、陳同山。(圖/翻攝釋小龍 IG)


雖然釋小龍是家境雄厚的富二代,但他並未自滿,在習武和演戲路上仍相當努力,因此在剛開始演藝生涯時,才會被大家忽略了殷實的家境。而釋小龍外型英俊,武功了得,雖目前星路仍未有太大的突破,但粉絲也看好釋小龍的未來。

更多新聞: 1張圖曝中國進攻路線!《產經》:日本政府正模擬「台灣有事」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