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色握壽司」小美人魚專屬?夢幻湛藍神秘物公開 超仙色澤網熱議
日本網友特製的超夢幻「青壽司」你敢吃嗎?不少人說色澤很美「願意嘗試」。(圖/翻攝自「@Touki8910」推特)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藍色的拉麵已經不奇特了,現在有日本網友自創「青壽司」,超夢幻的顏色上面撒上金箔,讓整個握壽司看起來超高級,更被稱為是小美人魚吃的專屬壽司!網友也公布了充滿仙氣的「青壽司」的製作秘笈,不少人看到成品後表示很想吃吃看、但也有人說:「雖然很美,但實在不敢吃啊」。

更多新聞: 他納悶:「洗衣精VS.洗衣球」為何越賣越好?租屋族大推這太方便!

日本網友「Yukishiro」在推特上分享一款自創的「青壽司」,壽司表面呈現超夢幻的海洋藍,而且還帶有漸層。這是先用清醬油煮出白色高湯、以食用色素著色,再加入做甜點時使用的「銀珠糖」,讓高湯的顏色出現漸層,就是「青壽司」最上面的藍色果凍了。將藍色高湯跟切成薄片的鰹魚片放在米飯上,最後點綴上華麗的金箔,就完成這夢幻之作了。

「青色握壽司」小美人魚專屬?超夢幻湛藍神秘物公開 色澤超美網熱議
日本網友所做的「青色握壽司」,被說像是小美人魚的夢幻食物。(圖/翻攝自「@Touki8910」推特)

網友說這其實是他第2次嘗試,他之前把紅鯛魚、魷魚等食材,用清醬油、清酒、味醂跟食用色素混合成的醬汁結合,但成品「賣相不佳」,被不少人抨擊:「生魚片變這樣不敢吃。」,所以才有了改良版,不過據說口感反而沒有原本的好吃。但從藝術角度來看,「青壽司」真的非常夢幻,高顏值的外觀讓人會誤以為是甜點,很多網友看了忍不住讚嘆:「好漂亮」、「色澤太美」、「為了它我願意嘗試。」。


更多新聞: TWICE回歸不甩「過氣說」狂PO照!子瑜「樓梯秘照」1舉動萌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