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節前4天出刀了! 中國「監管大刀」開鍘電商 明文規範雙11促銷行為

中國「監管大刀」難測,繼約談科技業、房地產,現在就連直播都要管,監管總局明文規範雙11促銷活動,禁止先漲價後打折等,這讓老謝謝金河認為「中國電商也要管制了」!他還說,中國除了房地產泡沫化,經濟會像骨牌一樣,一家接著一家倒。

更多新聞: 元宇宙來了!真正商機在加密貨幣?

去年中國雙11晚會,邀請美國樂壇歌后,凱蒂佩芮等大咖站台,像是鄧紫棋、陳奕迅等,讓電商雙11嗨到最高點,業績一年比一年高。

營業額搶搶滾,卻造成許多亂象,中國雙11前後物流塞爆、消費糾紛四起,果然今年當局祭出鐵腕,熱鬧景象恐怕不負以往!中國監管大刀再出招,7日凌晨大刀揮向電商,明文規定促銷行為應合法透明,「禁止先漲價後打折」、假廣告、假交易、假評價等,更強調業者應妥善化解消費糾紛,文末再三叮嚀要保護消費者權益,看似合理要求,但不難讓人聯想這麼嚴謹是否和政權有關聯。

光棍節前4天出刀了! 中國「監管大刀」開鍘電商 明文規範雙11促銷行為
財經專家蔡玉真說,「習近平自己要,現在所謂的他要第三次接任,接任大位鞏固政權,上面可能都會受到波及,因為雙11在中國真的較瘋狂,其實中國這麼容易,影響經濟環境底下,可能會失控。」

謝金河發臉書斷言,直指中國要正式禁止雙11促銷,不過,網友提問,經濟放緩不是應該要鼓勵消費嗎?謝金河直白說「黨中央說了才算」,還點出中國的金融體制是官商勾結的共犯結構,繼恆大趨近於倒閉情況,其他企業例如:曾慶紅姪女的花樣年,江西的新力控股,及華夏幸福,藍光集團,還不出債,股價紛紛停牌,還有房地產佳兆業集團,恐成恆大第二。

光棍節前4天出刀了! 中國「監管大刀」開鍘電商 明文規範雙11促銷行為
財經專家徐欽煌說,「電商直接發展太過頭,導致店面受影響,租店面的人不管賣衣服,賣吃的生意都賣不過電商,中國要打電商是事實啦。」

中國經濟衰退,從房地產開始引爆,現在連電商消費市場都要嚴管,也難怪財經大老謝金河說,現在要投資中國難上加難。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淘寶貨不送台灣?中國賣家嗆「1句」全網笑翻:小粉紅辱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