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油罐車遭撞漏油 民眾蜂擁搶油.. 下一秒驚爆死傷慘重

非洲西部的獅子山共和國首都、自由城,在當地時間週五(5日)晚上發生油罐車爆炸意外,目前死亡人數已經增加來到98人,另外還有超過百人受傷,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傳中國國企將收購《南華早報》?阿里巴巴澄清:沒有出售計畫

意外現場熊熊火焰顯得無比刺眼,此時已有人遭到嚴重燒傷,就在路邊、痛苦哀嚎。西非時間5日晚間,獅子山共和國首都自由城以東的郊區威靈頓,一輛卡車突然在十字路口攔腰撞上正準備開進加油站的油罐車,油罐車隨即開始漏油,大批民眾也因此前往搶油,沒想到,油罐車卻爆炸起火,民眾躲避不及,造成嚴重死傷。

獅子山油罐車遭撞漏油 民眾蜂擁搶油.. 下一秒驚爆死傷慘重

救援人員說,「有些人的遺體我們找不到,因為你看畫面你到現場,到處都是破瓦殘骸和被燒毀的車輛,下面就有遺體。」

儘管當局立即出動救援,不過,傷亡數字只怕還會增加,而6號、首都一間醫院外,也出現大批民眾聚集、尋找親人。

罹難者家屬表示,「我13歲的弟弟出門說要買麵包給我們吃,然後我聽到爆炸的消息,我跑去現場就看到我弟躺在那裏,全身被燒傷,我覺得很悲痛,我很愛我弟。」

獅子山油罐車遭撞漏油 民眾蜂擁搶油.. 下一秒驚爆死傷慘重

無人機空拍事故現場,依舊是煙霧瀰漫,而獅子山總統比歐目前正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參加氣候峰會,也立刻推特表達關切,並承諾政府會支持受到意外影響的家庭。而副總統也到事故現場致意。

獅子山共和國副總統表示,「這是國難我代表總統政府與全國人民,我們感同身受,政府他們在著手處理。」

其實,2019年8月、坦尚尼亞莫洛哥羅也發生過油罐車車禍爆炸意外,當時造成至少57人死、65人受傷。而如今類似事件再次重演,國際組織像是紅十字會也已表示將盡可能予以援助。世界衛生組織也說將發送物資與派出燒傷專家,對獅子山、提供更多支持。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M2.5來襲!北京伸手不見五指 民眾:眼睛刺痛、呼吸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