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冷空氣來襲!明起北部高溫驟降 部份地區下探12度

今天(7日)就是立冬了,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將在明天來襲。氣象局觀測,今天北台灣白天高溫還有29度,但深夜就會有一波強冷空氣和華南雨區南下,北台轉為溼冷。週三起水氣減少變乾冷,但因為有輻射冷卻效應,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4度,甚至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機會下探到12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冷空氣明發威「北台灣驟降近10度」 氣象局:週三起轉乾冷

週日一大早,陽光灑落林間,民眾紛紛出籠散步做操打拳,還有國旅團出遊逛古蹟,真的要好好把握僅剩好天氣,因為馬上晚間就要變天。

氣象局長鄭明典臉書提醒,造成新疆大降溫的冷氣團,前方有一個大低壓發展,低壓鋒面預期傍晚接近台灣,主鋒面週日晚上就會到,所以天氣變化的速度會「很快」!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由於這波冷空氣,下來的速度很快,所以從明天凌晨開始,溫度就會呈現像溜滑梯般,明顯下降,預估今天白天的高溫,跟明天白天高溫,北台灣來比的話,會下降10度左右。」

明起北部高溫暴降近10度 溼冷再乾冷!最冷探12度

冷空氣南下和華南雨區來襲,下週一到週二,北部、東半部除了短暫雨外,還會降溫到全天溫度只有16~20度,屬於濕冷天氣,因為水氣足,高山還有機會看到霧淞和下霰,不排除可能下雪;中南部則是多雲時晴,最高溫還是會來到28度。

不過下週三到週五,全台轉為乾冷,但受到清晨輻射冷卻影響,中南部清晨溫度下滑到16度,北部東半部更冷只有14度,沿海空曠地區更有機會降到12度,是否成為入冬後首波大陸冷氣團,氣象局要再觀察。

明起北部高溫暴降近10度 溼冷再乾冷!最冷探12度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這波冷空氣維持得很強,是今年入秋以來最強冷空氣,機會是滿大的,一直到下週六以後,冷空氣的強度才會逐漸減弱,週六以後才會,溫度比較明顯回升。」

週一起,北部高溫就會一口氣驟降10度,提醒民眾外出上班上學,一定要穿保暖,還要記得帶傘。

(民視新聞/林恩如、郭南宏、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自購59萬劑AZ效期僅24天 催打AZ縮短2劑間隔「隔8週可接種第2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