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反台中核四遭蘇反將 正當性不夠?朱:重啟核四公投案 不是國民黨提的

年底公投案,國民黨喊話4項都同意,黨內卻有歧見,行政院長蘇貞昌挖出,早在今年3月,台中市長盧秀燕就表態「如果核四要遷到台中,她跟台中人都反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國民黨仍希望4案都過,但他也劃清界線,說重啟核四、珍愛藻礁,不是他們提的。

更多新聞: 支持對抗專制的民主政體! 法籍議員古斯曼:中國侵略行徑讓歐盟更挺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書法展,除了露一手他的書法簽名,還在主辦單位導覽下觀看作品、陶冶心靈,但年底公投的進展可能讓他很難靜下心來,因為黨內縣市首長陸續有人跳出來反對核四重啟,繼前一天宜蘭縣長林姿妙後,台中市長盧秀燕,3月這段話也被挖出來。

台中市長盧秀燕(2021.03.16)說,「假如中央執意要在台中增加核電機組,我跟台中人都堅決反對。」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盧秀燕頭殼很讚,現在來個朱立倫說要重啟,他要叫我們公投同意,我們又不傻。」

罷免前立委陳柏惟成功後,藍營士氣大振,進一步喊出公投要4案都同意,但核四議題黨內諸侯不是反對就是噤聲,朱立倫也做切割。

盧秀燕反台中核四遭蘇反將 正當性不夠?朱:重啟核四公投案 不是國民黨提的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我們提出來很清楚,2個案是國民黨提出,另外2個案是民間團體提出,我們尊重、協助,也希望大家共同支持,侯市長做為地方首長,有他的市政工作,不管反萊豬或公投綁大選,黨的政策我相信他全力支持。」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核電議題我都採取開放態度,雖然你不見得同意我的意見,但我也誓死捍衛你表達意見的權利。」

盧秀燕反台中核四遭蘇反將 正當性不夠?朱:重啟核四公投案 不是國民黨提的

立委(民)趙天麟說,「過去馬英九、朱立倫,都曾宣誓非核家園,朱立倫還擔任過新北市長,也不贊成核廢料放新北市,現在卻以前總統或現任黨主席之姿,要求現在國民黨執政縣市長支持核四,難怪這些縣市長躲躲藏藏,不願面對問題。」

朱立倫一面撇清跟核四的關係,卻又要4公投過關,也難怪綠營邊質疑他推動公投的正當性不夠。

(民視新聞/吳承翰、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林姿妙反「重啟核四」!蔡英文一看說話了:有股力量想拖住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