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邀各國駐台使節體驗台灣釣蝦文化 「他」最會釣獲金竿獎

為了讓駐台代表們更融入台灣生活,副總統賴清德邀請美國、日本、英國、澳洲和印度等五國代表,到釣蝦場體驗釣蝦樂趣,從測水深調整浮標,到裝上釣餌,絲毫不馬虎,現場還舉辦「金竿獎」比賽,只要釣最多的人,就能獲得釣竿,最終由印度代表戴國瀾拿下勝利。

更多新聞: 四大神獸「台灣狐蝠」花蓮校園現蹤  全台僅剩不到200隻

把釣竿插入池底,測水深來調整浮標位置,接著裝上釣餌,準備來釣蝦了。

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說,「看看那個怪獸好可愛。」

賴清德邀各國駐台使節體驗台灣釣蝦文化 「他」最會釣獲金竿獎
AIT處長孫曉雅率先傳出好消息,就看她徒手抓蝦,開心展示成果,接著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伉儷、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以及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也都陸續上鉤,副總統賴清德,更直接出現「雙勾」。

副總統賴清德說,「大家能夠從你們的國家來到台灣,表示我們有緣分,台灣跟美國澳洲英國,跟日本跟印度,因此也成為好朋友,台灣人有一個做法,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所以我邀請大家來參加台灣人平常做的休閒活動。」

賴清德邀各國駐台使節體驗台灣釣蝦文化 「他」最會釣獲金竿獎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說,「我只有一個。」

副總統賴清德說,「你只有一條繼續加油,待會就多了。」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說,「很好玩。」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說,「我已經迷上了這個哈哈哈。」

為了讓代表們更瞭解台灣,賴清德邀請他們來體驗釣蝦,還舉行「金竿獎」比賽,看誰能釣最多隻,最後由印度代表拿下勝利。

釣蝦完現場立刻火烤享用,大家聚在一起邊吃邊聊天,希望讓這些代表們,能對台灣留下深刻印象。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喊統一朱立倫不敢回嘴!」 柯建銘感慨:國民黨正在摧毀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