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夏瀛洲指中機有權巡邏我西南空域 王定宇:恐踩法律紅線

解放軍週六再派16架軍機闖我航空識別區,空軍飛官捍衛領空,但空軍退將夏瀛洲,接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訪問時,卻說解放軍出現在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完全有權去巡邏。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痛批,這不是叛國,什麼才是叛國!立委王定宇也說,要研究看看是否踩到法律紅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痛批孫大千危言聳聽! 中油反擊:顯然不了解藻礁、願陪他「做功課」

解放軍週六一整天,派出6架殲-10、10架殲-16入侵我ADIZ,民進黨立委把矛頭對準中國。

立委(民)許智傑說,「中國泱泱大國,盡使出這些挑釁惡劣的幼稚行為,國民黨還要再幫中國擦脂抹粉嗎?」

退將夏瀛洲指中軍有權巡邏我西南空域 卓榮泰批叛國!王定宇:恐踩法律紅線

中方頻頻騷擾ADIZ,空軍弟兄全力捍衛領空,卻有退將在扯後腿,出身空軍的夏瀛洲,接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訪問時,提到解放軍與國軍為了中華民族的統一,目標是完全一致的,並稱解放軍戰機出現在台灣島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完全有權去巡邏,而且現在美國一些人也很期望兩岸能發生衝突,這也跟當年不太一樣;言論引發極大爭議,但這已經不是夏瀛洲第一次失言。

2016年赴北京參加孫中山紀念大會,和吳斯懷等退將,一起坐在台下聽習近平訓話,此外2014年參加過統戰部主持的座談會,2011年參加論壇時,還傳出他在會中表示「今後不要再分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

如今又出現親中言論,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臉書貼出法條,痛批這不是叛國,什麼是叛國,綠營立委也相當不以為然。

退將夏瀛洲指中軍有權巡邏我西南空域 卓榮泰批叛國!王定宇:恐踩法律紅線

立委(民)王定宇說,「竟然合理化中國的軍機騷擾台灣,叫做巡視自己的領空,把台灣的天空,當成中國共產黨的領空,這是我們的退將夏瀛洲的說法,我們浪費我們的米糧,養這樣的人簡直是浪費,那這種失去武德的作法,當然我們會研究,如果有踩到法律的紅線,我們修過的法律會依法嚴辦。」

曾宣誓效忠國家的國軍將領,卻說出傷害國家的言論,只怕台灣人民很難接受。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子瑜因這「2個原因」支持三接! 疾呼:「不同意」藻礁公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