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冷空氣明來襲北部東部變天! 先溼冷再乾冷低溫下探12°C
明(8)日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明顯轉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今東北風稍增強,東半部、馬祖、基隆北海岸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明(8)日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明顯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較涼;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新一輪疫情延燒! 新增74例「本土一口氣+50」

氣象局說明,今東北風增強,不過尚未挾帶涼冷的空氣南下,所以溫度反應上並不明顯。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偏多,偶爾會出現零星的短暫陣雨,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金門、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請留意交通及航班資訊。

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白天高溫仍有27至29度,感受溫暖舒適,中南部地區依舊溫暖偏熱,高溫可以來到32、33度附近,清晨至夜晚各地低溫大多落在21、22度左右,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請適時調整穿著。

未來天氣部份,8、9日東北季風增強,這波冷空氣會使得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明顯轉涼,其他地方早晚也較涼;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雲量增多,降雨的熱區主要集中在北部及東北部,東部、東南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偶爾也有局部性的短暫雨。

10日至12日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型態由濕冷轉為乾冷,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整天較涼、較冷,其他地方早晚也較冷;各地降雨逐漸減少,從下週三東半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到下週四之後,漸漸剩下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轉為多雲到晴。

13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回升,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14日至16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及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水氣增加,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秋冬暢玩風雨意象 基隆和平島「掀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