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粗糙好困擾!醫師揭4大肌膚問題 想改善「這保養觀念」不能少
許多愛美的民眾希望擁有光滑肌膚,但不論保養或治療都是不可能「一勞永逸」,更別因天氣變化就更改清潔模式。(圖/翻攝「美上美皮膚科診所」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許多愛美的民眾,都希望能擁有光滑肌膚,然而很多人想改善卻不懂得對症下藥,首先要釐清自己的皮膚問題是出在哪裡,對此,皮膚科專業醫師莊盈彥揭4大肌膚粗糙原因,有毛孔粗大、臉上皮脂增生、角質代謝過慢,以及光老化等,上述都有各自對應的治療方式,但這些一般是不可能「一勞永逸」最主要是要去維持保養,以及定期的治療,並破解一些保養迷思,強烈建議別因天氣變化就更改清潔模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花彩節閃耀登場 現場拍照打卡標記「首獎獎金8000元」

莊盈彥醫師解釋,大多數人會有皮膚粗糙的問題,主因是皮膚上的角質層如果稍微厚了一些,在光的折射下就會看起來霧霧的,那些多出來的部分也就是「老廢角質」,會因為乾燥而翹起來,讓皮膚不平整。反過來若是角質層太薄,皮膚就容易敏感,重點是要維持在一個正常的數量,因此若是油性肌就要注重角質層的代謝,莊盈彥醫師強烈建議,一定要用洗面乳洗臉,且一天最好都要洗兩次,不要認為天氣涼或乾燥就減少洗臉次數,不然就會減少角質代謝,反之則要注重保濕。

如何改善皮膚粗糙?美容醫揭4大肌膚問題 這保養觀念不能少
油性肌容易會有粉刺及「皮脂管絲」的產生,而這現象一般都是正常的,可藉由定期清潔、治療去改善。(圖/翻攝「美上美皮膚科診所」YouTube)

而油性肌及本身毛孔較為粗大的人,也容易會有粉刺及「皮脂管絲」的產生,而這些現象一般都是正常的,只能藉由定期清潔、治療去改善,因為這就是自身的DNA,不可能有人能讓毛孔不見,或變成乾性肌膚,只能持續勤保養,另外光老化也是,除了注重防曬外,上述他們通常會使用A酸、A醇等藥物去做治療,但建議若有這類困擾一定要先詢問信任的專業醫師,再去使用。

如何改善皮膚粗糙?美容醫揭4大肌膚問題 這保養觀念不能少
上述問題都與本身DNA有關,不可能「一勞永逸」要去維持保養,以及定期的治療,不然就會變回原樣。(圖/翻攝「美上美皮膚科診所」YouTube)



更多新聞: 超前部署!趁年輕存骨本防骨鬆 優雅變老還能行遍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