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轟國民黨用公投亂台灣! 蘇貞昌:藍營2首長反核四朱立倫才改口
蘇貞昌表示,國民黨用公投亂台灣。(圖/民視新聞)

迎戰1218公投,民進黨啟動全台宣講,今日來到新竹場。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時,痛批國民黨「來亂的」,藍營縣市首長林姿妙、盧秀燕都說不要核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這才改口說,不是他們發起「四個不同意」、只是協助。蘇貞昌諷,「本來是主謀,現在變成把風的!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就算一天派數十架次戰機騷擾 台灣也不放棄對民主的堅持

蘇貞昌在台上細數民進黨政績,從守住非洲豬瘟、長照托幼、COVID-19防疫等,並強調執政黨會持家,相較於前總統馬英九政府時期連8年赤字,蔡政府錢沒花完,連續3年賸餘千億,他問台下民眾這樣好不好,接著表示,「我們說好,但國民黨說不好,因為民進黨若做得好國民黨就沒機會」。

蘇貞昌指,國民黨現在剩一步就是給你亂,亂到你做不好、做不下去,才有機會重掌權,剩這奧步不比好要比差,他們怎麼亂?當行政院長要到立法院報告,國民黨在議場內倒豬內臟;當外交部長在國外受訪,讓台灣被國際看見,國民黨卻杯葛要他回來、否則拒審外交預算。

蘇貞昌直言,國民黨現在還要用四個公投來亂台灣。重啟核四部分,不用問別人,問他這個曾經的台北縣長最有感,當年核四廠「建的是國民黨、關的也是國民黨」,浪費15年3千億,但一度電也沒發到,如今執照過期、機件停產、廠商解散、燃料棒也已送回美國,要如何重啟?此外,核電廠靠近地震帶,萬一核災,台灣就去一半。

蘇貞昌指出,問新北隔壁的宜蘭縣,林姿妙也說不安全她反對,至於台中的盧秀燕也說不要,朱立倫更曾說,有他當新北市長,核四就不重啟,後來當了黨主席就來亂,現在黨內有不同意聲音,就改口說不是國民黨發起四個不同意,而是要來幫忙。

蘇貞昌諷,「本來是主謀,現在變成把風的!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呼籲民眾對四大公投投下不同意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網友急問統一還要多久 《環時》胡錫進:無須急躁先打輿論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