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作家曝「這2種」公設最不實用!網一看超認同:根本是裝置藝術

黃大米在臉書分享自己認為不實用的公設。(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消費者在購屋時,房屋總價之中,通常會包含28-33%左右的公共設備,但依據房屋建地的大小、樓層空間規劃,建商所能提供的公設,幾乎都不太一樣;知名作家黃大米就在社群上分享自己覺得最不實用的「兩項公設」引發討論,讓不少網友超有共鳴,也紛紛自家社區的「不實用公設」。

黃大米在臉書寫下「看房子時,看到那種日式大沉降浴缸跟按摩浴缸,我都覺得很扣分,因為光放水就會放到心寒,這種設施我都認為不實」;她也進一步點名頂樓「玻璃屋健身房」與「烤肉區」兩項公設,表示「覺得很扣分,玻璃屋很熱,外加健身房在頂樓,果然這個設施看起來根本沒有住戶在用」。她也認為烤肉區,是住戶很少會用到,也是相對不實用的公設。

不少人一看紛紛留言「這些是裝置藝術」,也有人分享自家社區,認為「高爾夫練習室跟棋藝室」、「泡腳池」、「琴房,超傻眼的公設」、「屋頂健身房上在台灣是不太現實」、「游泳池、管理費、教練費用超貴」、「圍棋室」、「圍棋室」、「菜園」、「宴會廳,鐵板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