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也能中頭獎!澳洲女子喜中「疫苗樂透」2100萬獎金到手

澳洲1名25歲女子因為打疫苗,幸運中了「疫苗樂透」,獲得百萬澳幣獎金。(圖/翻攝自9 News Australia YouTube)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打疫苗竟然也能抽中千萬大獎!澳洲為了鼓勵民眾踴躍接種疫苗,由20位慈善家共同主辦了「百萬澳幣疫苗樂透」,雪梨1名25歲華裔女子朱喬安(Joanne Zhu)就因為完整接種了武漢肺炎疫苗,5日成了「百萬澳幣疫苗樂透」的幸運得主,將可獲得100萬澳幣(約新台幣2100萬元),讓她搖身一變成了千萬富翁。


澳洲20名慈善家為了鼓勵民眾接種疫苗,舉辦了「疫苗樂透」。(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根據外媒《每日郵報》報導,「百萬澳幣疫苗樂透」(Million Dollar Vax)由20名慈善家及多間企業在10月份共同成立,目的就是希望能提高疫苗接種率至80%。截至10月31日為止,共有274萬名澳洲人因為接種至少1劑疫苗,而獲得參加樂透活動的資格。樂透在5日進行抽獎,朱小姐就成了這名幸運兒。

朱小姐幸運獲得百萬澳幣,讓她相當開心。(圖/翻攝自9 News Australia YouTube

一夕之間獲得了百萬澳幣(約新台幣2100萬元),朱小姐感到相當不可置信「我太興奮了,我到現在還不確定這是真的」。朱小姐回憶中獎過程,她透露幾天前接到1通電話,但她當時正在上班無法接聽,過了一會她回撥電話,對方告知她「喔,妳贏了百萬澳幣,妳是全澳洲唯一中獎的人」,這一切讓她相當感到不可置信,還一度以為自己在作夢。


對於獎金該如何運用,朱小姐表示,將會把部分獎金送給她在中國的父母,因為他們在她10年前移居來澳洲時,給予她很大的支持,她也希望等澳洲開放邊境時,能讓中國的家人搭頭等艙來澳洲跟她一起過年。此外,朱小姐也打算用獎金來趟旅行,並且買些禮物送給家人,並帶朋友去高級餐廳用餐,剩餘的獎金她打算拿來投資,藉此賺進更多錢。

「百萬澳幣疫苗樂透」聯盟發言人溫克勒(Craig Winkler)表示,聽到朱小姐中獎後的反應是無價的「我們共同展現了當澳洲人都加入時會發生什麼事,我們很開心澳洲人都接受這項活動,並且透過這項活動帶來正向影響,也提高了疫苗接種率,往90%的目標邁進,這讓我們相當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