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南下台中出席產業論壇 趕場再關心高等教育

總統蔡英文今天(8日)南下台中,出席「大肚山產業跨域創新高峰論壇」開幕式,以及「台灣國立大學系統啟動典禮」,總統重申,1218公投,攸關台灣能源轉型、供電穩定、經貿局勢以及民政發展政策方向,請大家一定要深思。

蔡總統出席大肚山產業論壇,參加的都是中台灣精密機械的重要企業,也有「口罩國家隊」防疫推手,總統除了肯定產業界的貢獻外,也不忘向大老闆們宣傳公投,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的下一步要怎麼走,我們12月18日的公投結果,將會有非常深遠的影響,台灣是在地震帶上,有核能廠確實是相對的風險,比其他國家來得高,所以重啟核四,不應該是我們的政策選項。」

隨後,蔡總統前往中興大學,出席「台灣國立大學系統啟動典禮」,11所國立大學組成聯盟,跨界跨域合作,共10萬名學生、3600多名教授及1萬多門課程可共享。

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的高教體系,這幾年受到少子化的影響,也因此在招生上有一些困擾,有一些也面臨退場的壓力,因此我們更要在有限的資源中,共享資源整合能量,讓高等教育可以發揮最大的效益。」

蔡總統南下台中,連趕兩個公務行程,關心經濟、教育、也談公投、講到少子化,就是沒再提到台中立委補選。

(民視新聞/劉朝陽、李柏瑾、蔡枘埏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