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特斯拉股票賣不賣? 馬斯克辦投票問意見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首富,一舉一動都能創造話題,現在他更在推特上詢問6000萬粉絲,是否該出售10%特斯拉股票,還舉辦網路投票,還說結果如何他都會遵守,結果有57.9%網友支持他出售,而這個情況在台灣也引發關注!

更多新聞: 47歲曾馨瑩 帶2千金當一日志工「公益慶生」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在推特發文,詢問廣大網友,該不該出售10%特斯拉股票,還說無論結果怎樣,他都會遵守。算算這10%股票價值、就高達5800億台幣,最後有350多萬人參加投票,57.9%支持他出售,引發立院財委會關注。

立委(民)林楚茵說,「企業當中的經理人,如果學馬斯克,真的在網路上寫這樣的留言,然後決定來拋售股票,或對股票有些處理的時候,這樣金管會會查嗎?」

10%特斯拉股票賣不賣? 馬斯克辦投票問意見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因為證交法22條之2,有特別明示,如果大股東要賣股要先申報,他如果只是虛晃一招的話,我們可以很容易判斷出來了。」

連國內都關注,就怕企業經理人也來這招,恐影響股價、造成市場波動,因為電動車行情看漲,相關類股在近期表現亮眼,龍頭特斯拉更是行情暴漲,光這兩年股價從原本不到100美元,來到1222美元,馬斯克身價跟著水漲船高,來到9.3兆,更是股神巴菲特3倍,也超越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榮登全球首富。

10%特斯拉股票賣不賣? 馬斯克辦投票問意見
新聞旁白說,「根據週五那斯達克收盤,世界首富曾表示,他可能面臨鉅額稅收法案,他必須行使大量,到期的股票期權到2022年。」

儘管馬斯克財富大跳躍,卻也被美國政府盯上,要向超級富豪加徵稅收,課徵稅、加上馬斯克時不時有驚人之語、爆出爭議,一舉一動已然成為全球關注指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緯創10月營收創今年次高 英業達月減近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