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疫有薪假結束 歐洲冬季恐有50萬人死亡

為控制疫情,俄羅斯實施為期一週的有薪防疫假。雖然確診和死亡案例持續創新高,但今天大多數地區還是恢復上班。首都莫斯科各大地鐵站人潮湧現,很多乘客都沒依規定戴上口罩。隨著冬季的到來,歐洲許多國家確診再創新高。世衛組織擔心,到明年二月,歐洲可能會增加50萬起死亡案例。

為防制疫情持續擴大,俄羅斯總統蒲亭一聲令下,全俄羅斯由10月28日到11月7日實施有薪防疫假。8日是防疫假後第一個上班日。莫斯科民眾表示,大家在家待了好久,疫情應該有好轉。


莫斯科民眾說,「我們利用這段時間休息都和家人在一起,有花點時間工作,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遠距工作的,所以我得疫情應該有減緩。」


首都莫斯科各大地鐵站都可以看見搭車的人潮。有些人沒管當局規定,搭地鐵時沒戴口罩,但沒看到有人出面管制。俄羅斯的疫情近來有變得嚴重的趨勢。無論是確診或死亡案例,上週都創新高。雖然如此,全俄羅斯只有五個州延長防疫假,其中包括兩個人口都不到50萬的州。事實上,現在全歐洲疫情拉警報。

CNN記者芭席爾說,「歐洲領袖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世衛組織嚴正警告,歐洲再度陷於疫情重創的風暴中。」

除了俄羅斯之外,不少歐洲國家也開始出現確診、死亡創新高的狀況。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預料確診、死亡、住院案例,接下來幾週都可能創新高。最叫外界擔憂的還是世衛組織的警告。如果疫情走勢不變,從現在開始到二月初這段期間,歐洲和中亞可能會有50萬人死於武肺。世衛組織建議歐洲國家,最好開始思考是否恢復像以前一樣,較嚴格的武肺防疫措施。其次是部份東歐國家和巴爾幹半島的民眾,對疫苗抱持懷疑態度。如何消除民眾的疑慮擴大接種是當務之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