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撥的電話是空號... 56份便當遭惡意棄單

上週六新竹有一家便當店,接到客人來電,要訂56份便當,送到一處商業大樓一樓,沒想到餐點送到後,遲遲等不到人,之前留的電話是空號,回撥電話居然也關機,讓老闆好無奈,痛批惡意棄單、天打雷劈。其他業者說,很怕碰到棄單,遇到大訂單只好先收訂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美區間車」小瀑布非雨水滲入 台鐵查到原因了

滿滿的便當,擺在桌上,上頭寫著「惡意棄單者天打雷劈」店家那麼生氣,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他們遭到顧客,惡意棄單。

您撥的電話是空號... 56份便當遭惡意棄單

店家氣的上網PO文,上週六早上,一名自稱張先生的人,打電話訂購56份餐點,希望11:30前,送到一處商辦大樓。外送人員提早十分鐘到達,左等右等等不到人取餐,對方留的電話是空號;回撥電話又關機,外送員苦等40分鐘,還耽誤到下一個送餐時間,最後只能又把餐點送回店裡。

店家拉下鐵門,對於被人棄單,低調不願多談,但其實,店家被惡意點餐的情況,實在是防不勝防。

其他自助餐業者說,「聽過很多業者,他有被惡意棄單的部分,所以我們都會告知每個同仁,在接訂單的時候要小心的部分。」

業者熟練的把便當疊好、裝袋,許多公司行號,為了方便,會先預定便當。但餐廳業者擔心被棄單,只好先收訂金。

您撥的電話是空號... 56份便當遭惡意棄單

其他自助餐業者說,「其實我們都有先預收訂金,那因為現在食材取得也不容易,然後物價又比較貴,所以其實我們都會採收訂金,接受一些老客戶的大訂單這樣子。」

有大訂單上門,原是好事一件,店家以誠相對,給客人方便,但這樣惡作劇的行為,讓業者只好開始,先收訂金,才不會讓棄單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文學館升格 蘇貞昌有感而發:過去沒有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