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中共組織滲透清大挖腳台灣人才 教育部依兩岸條例裁罰

中國共產組織滲透台灣校園?新竹國立清華大學校友會,被爆未經許可設立「清華海峽研究院」,為中國從事技術研發、攬才及投資等業務,甚至沒向教育部申請,直接透過「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向在清大校內設立辦公室,教育部經過調查,依兩岸條例規定進行裁罰,要求辦公室立即停止運作、即刻撤離。

更多新聞: 中機狂擾台!退將夏瀛洲稱中有權巡我空域 邱太三罕見說重話...藍委也搖頭

立委(民)王美惠vs.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他違法他不申請,2016年到今年已經五年了,完全沒申請,也完全沒要理你台灣的法律。」

對著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立委王美惠火力全開,就擔心台灣再度被中國滲透。傳出台灣的清華大學校友會和中國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在未經官方許可下,違法在新竹清大校內設立「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鎖定台灣高教科研成果,協助中國企業挖腳台灣人才。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8月跟10月份的時候,大概也有接到相關訊息,也函請教育部去轉請清華大學,做進一步了解,如果有違規的部分,會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處置。」

扯!中共組織滲透清大挖腳台灣人才 教育部依兩岸條例裁罰

陸委會坦承確實有此事。根據了解中國「清華海峽研究院」,透過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向清大承租校內育成中心五樓設立「新竹辦公室」,但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40-2條規定,大陸地區非營利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非經各該主管機關許可,不得在臺灣地區設立辦事處或分支機構,從事業務活動,涉嫌違法運作。即便清華大學趕緊撇清,強調「海峽研究院」是部分校友成立,清大不曾參與業務運作。教育部火速調查後,確定違法,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即刻撤離。

扯!中共組織滲透清大挖腳台灣人才 教育部依兩岸條例裁罰

立委(民)王定宇vs.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說,「簡短講說這個組織其實隸屬於,中國政黨相關的一個組織,跟委員報告,中國目前非常缺乏有關,半導體相關科技人才,以它的研究它目前,在相關人才缺口上面,至少就有60萬缺口。」

根據國安局掌握,中國半導體相關科技人才約有60萬人以上的缺口,台灣半導體產業人才缺口則是每個月達2.8萬人,創下近6年半新高。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劉佩真說,「台灣因為都是處於在全球,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劉佩真,第二大半導體供應國,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劉佩真,也培養過相當多,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劉佩真,包括在IC製造設計還有封測,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劉佩真,相關的一些人才,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劉佩真,加上過去台灣半導體,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劉佩真,在整個薪資水準上都是比,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劉佩真,全球平均來得低,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劉佩真,相對也就成為中國挖腳的重心。」

台灣有優勢,不怕人才被挖腳,但就怕被中國滲透後,機密資料被竊取,才是產業一大危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跑行程 遭誤傳幫林靜儀站台 朱立倫酸:總統真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