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運鵬獲徵召選桃園市長? 鄭文燦轟造謠 鄭運鵬避談

民進黨中執會日前通過2022縣市長提名條例,六都市長要採徵召提名,其中桃園市長部分,前立委鄭寶清、彭紹瑾和黃適卓,都希望有初選,也是熱門人選之一的鄭運鵬,則跟著黨中央走,鄭運鵬強調目前應該先專注在四大公投案,等公投結束後再談選舉。

更多新聞: 桃園店員遭刺死 鄭寶清籲雙管齊下:解決問題刻不容緩!

民進黨中執會日前通過,2022年縣市長提名條例,六都市長將採徵召提名,引發熱議,其中表態參選桃園市長的前立委鄭寶清,還是希望照程序走。

前立委(民)鄭寶清表示,「民進黨是一個民主的政黨,它所有的提名制度,都有一定的程序在走,所以這次雖然中央說六都,跟其他縣市要改成徵召,但是它還是要送大會同意,大會同意就是說回過頭來,送中執會的訂定制度。」

鄭運鵬獲徵召選桃園市長? 鄭文燦轟造謠 鄭運鵬避談

除了鄭寶清,前立委黃適卓認為徵召要依黨內民調數據,並考量候選人能力與地方組織戰力,彭紹瑾則建議桃園要比照基隆、屏東辦初選,也是大熱門之一的鄭運鵬,則支持黨中央決定。

立委(民)鄭運鵬說明,「我認為其實初選,是最不需要這麼急迫的,因為鄭市長可以把桃園治理的很好,所以像我們這種現任的民意代表,其實應該要協助先公投然後再提名,這樣的一個程序跟步驟比較好,所以我是覺得說用徵召的方式,這也是黨內民主的模式,它還是要經過中執會去通過,公開行程上的活動我們常常遇到,我覺得也沒有任何尷尬,就是每個人有每個人身上的責任跟規劃,就是大家互相尊重。」

鄭運鵬獲徵召選桃園市長? 鄭文燦轟造謠 鄭運鵬避談

表態先公投再選舉,但目前四人中,有三人支持初選,只有鄭運鵬跟著黨中央走,傳出黨中央比較屬意由他參選,桃園市長鄭文燦駁斥這個說法。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個是造謠,中央沒有口袋名單,我也沒有口袋名單,那四個人甚至更多人,都是中央可以綜合考慮的,事實上雖然是由主席徵召,中執會同意,一樣要通過黨內多數支持。」

鄭運鵬獲徵召選桃園市長? 鄭文燦轟造謠 鄭運鵬避談

立委(民)鄭運鵬說明,「對公家機關我都希望他們行政中立,對黨務機關我都希望他們,也都要求他們黨務要中立,不是說我是現任的,我又不是現任的中央黨部黨工,還是中央黨部的幹部,我現任是立法委員,所以這個他們不需要去懷疑說,中央黨部有偏袒任何人。」

強調若是要參選,一定會要求公平,但目前還沒有想法,等公投案之後再做決定也不遲。

鄭運鵬獲徵召選桃園市長? 鄭文燦轟造謠 鄭運鵬避談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賴國彬、SNG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顏寬恒戰中二補選? 出席活動始終不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