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近距離」拍到大白鯊!「畫面曝光」超吃驚:沒人看過這樣的

國外一名攝影師,近距離拍攝到一隻「傷痕累累」的鯊魚,引發外界關注。(示意圖/取自Pexels)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大白鯊是海洋中的頂尖掠食者之一,加上有不少電影均以此為題材,其塑造出來的形象,讓不少人對大白鯊產生敬畏之心;近期,有一名國外攝影師曝光一段震撼影片,與一般情況不同的地方在於,這一隻大白鯊「全身都是傷痕」看起來相當驚悚,攝影師也坦言「沒人看過被傷成這樣的鯊魚」。

綜合外媒報導,水下攝影師斯普拉克曼(Dean Spraakman)1月份在南澳大利亞進行拍攝時,捕捉到令人印象深刻的鏡頭,照片中是一隻全身是傷的大白鯊,斯普拉克曼說「以前沒有人見過鯊魚處於這種狀態」;儘管牠全身是傷,在拍攝當下卻對攝影師展現出意外的友好,「牠表現出冷靜與對鏡頭的好奇,這很棒」斯普拉克曼事後說「我認為牠是個可憐的傢伙」。

起初,團隊判定疤痕可能是由船的螺旋槳造成的,或者鯊魚可能是在該地區的金槍魚圍欄中捕獲的,但後來仔細查看照片發現並非如此;國家地理探險家帕帕斯塔馬蒂歐(Yannis Papastamatiou)教授表示,這些痕跡可能是與另一條鯊魚打架造成的,指出鯊魚常因為交配行為而傷痕累累。他也點出,該鯊魚其他周圍的一些疤痕也可能是在獵捕海豹時所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