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男4942萬存款全部放在銀行!她為這「一件事」盜領剩26萬
澳洲男4942萬存款遭到盜領剩26萬。(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儲蓄習慣,有些人會存在銀行,有些人會買股票等,不過有澳洲一名男子將他的240萬澳幣(約新台幣4942萬元)全部存在銀行裡,沒想到近期查看帳戶時發現,裡面竟然只剩下1.3萬澳幣(約新台幣26.7萬元)。男子當下以為遭到不明人士盜領,馬上報警,調查後才發現原來是該銀行員為了男友想要一台法拉利,而偷偷提領百萬澳幣。

更多新聞: 馬斯克10%股票賣定了!特斯拉股價狂跌5% 專家:他根本沒影響

澳洲男4942萬存款全部放在銀行!她為這「一件事」盜領剩26萬
澳洲一名男子銀行千萬帳戶遭行員盜領。(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據《堪培拉時報》報導,澳洲一名男子叫朱利葉斯(Julius Quan)他在銀行存下了約240萬澳幣,沒想到戶頭卻遭到該銀行蔡姓行員(Hsin-Yu Tsai)盜領,原因是為了要幫他馬姓男友(Junchi Ma)買台法拉利,因而提領百萬澳幣。檢察官史密斯(Michael Smith)指控,馬姓男子從2015年9月到2016年1月和女友一起從事犯罪行為,馬男和蔡女花了數週的時間討論要如何轉移這筆金錢,蔡女會答應男友做這件事,是因為長期受到經濟和情緒的壓力,所以才會同意這項計畫,蔡女在盜竊案發生的前5天中利用職務之便瀏覽了權的銀行帳戶17次,銀行記錄顯示,蔡女在2015年9月3日從權的帳戶中取出了這兩百多萬澳元,盜領過程中先將錢轉入以馬男朋友辦的假帳戶,再分別轉入其他不同帳戶中。

蔡女被捕後,承認了三項以欺騙手段不誠實地獲得經濟利益的指控及一項使用虛假文件的指控,被法官判處3年零3個月的徒刑,至少14個月監禁,不得假釋。當時馬男在麥覺理大學攻讀應用金融碩士學位,蔡女從2015年開始在悉尼唐人街的聯邦銀行擔任客戶服務專職人員。

更多新聞: 在路邊驚見「五倍券紅包+冥紙」 待業男掙扎抉擇:我該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