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是雞腿?立冬收「罕見食材」超害羞!真相曝光:晚上不用睡了

1名女網友發文分享,說自己收到罕見食材「牛睪丸」,但她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料理。(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節氣過了立冬之後,宣告冬天即將正式到來,不少民眾也會在立冬這天補一補身子。就有網友發文分享,說自己收到罕見食材「牛睪丸」,但她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料理,因此上網求救,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紛紛分享自家料理方式,但也因為牛睪丸食材實在太少見,讓不少網友都誤以為是雞腿。


1名女網友發文分享,說自己收到罕見食材「牛睪丸」,但她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料理。(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1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文,貼出1張食材照片,寫道「這個很難啓齒的東西,朋友送晚上補冬的,我要怎麼料理啊?」但因為食材實在太罕見,但不少網友都沒看過,直問「這是啥?」、「我活了大半輩子第一次看到」、「膀胱?」之後原PO也說明「是公牛的蛋蛋」、「軟叭叭的我已用熱水燙過了」,之後也更新貼文表示自己已經用三杯的方式料理,坦言「還不錯吃」。

文章曝光後,「牛睪丸」超罕見的食材也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不少網友都誤認為是雞腿「剛一看到以為是雞腿」、「想說妳家的雞腿怎麼那麼特別」、「原來是蛋蛋呀!還以為腿壞掉了」、「以形補形~晚上不用睡了」;除此之外,不少網友也好奇「牛睪丸」的口感,「吃了會不會噁心啊?看起來好可怕怎麼補冬啊?」、「開眼界了,這個吃起來的感覺像什麼?」、「整隻含也不對,也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咬」、「怎麼把香腸灌成這副德性」。

眾多留言中,也有不少內行網友公開了該食材的料理方式,「一般炒麻油,炒三杯也行」、「切片炒麻油薑即可」、「炒麻油或者跟藥膳雞湯一起燉」、「料酒蔥薑蒜燙熟、切片麻油炒、起鍋前10秒放洋蔥絲」、「這個要像豬腰子一樣,要把中間的攝護腺拿掉,這樣味道才不會那麼腥」、「麻油辣椒九層塔,加下去炒就對了啦」、「牛佛切片炒麻油+米酒超好吃,再加點枸杞更棒,餐廳一個牛佛要價1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