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津湖》還要出續集!港澳雙11上映、台灣審片「還沒過關」無法定檔
中國獻禮電影《長津湖》雙十一將在香港上映,但目前台灣審片還未過關。(圖/翻攝長津湖微博)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中國於十一國慶上映的愛國電影《長津湖》,歌頌中國人民志願軍在「長津湖戰役」的勝利,登上中國影史票房榜第二名。據悉,該片已經確定在11月11日於港、澳上映;雖然今年有抽到在台上映的配額,不過相關單位仍在審片中。另外,《長津湖》也在今年初拍攝續集,為同一個戰爭的延續,由原班人馬演出,並在明年上映。

更多新聞: 20年都沒變!郭昱晴「萬老師→媽媽」凍齡美貌驚艷全網

《長津湖》以1950年的「長津湖戰役」為背景,詮釋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的精神。據悉,該片是慶祝中共成立100週年獻禮片,背後由企業家馬雲投資,上映至今票房已經突破5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18.5億)。外界猜測,《長津湖》有望打破《戰狼2》的記錄,成為2021年全球票房第一名的電影。不過,電影雖獲官方盛讚,但評價卻褒貶不一,甚至有人因批評遭禁言、逮捕。

《長津湖》還要出續集!港澳雙11上映、台灣審片「還沒過關」無法定檔
長津湖由中國演員吳京、易烊千璽等人主演。(圖/翻攝長津湖微博)


目前香港、澳門已經確定在雙十一時上映《長津湖》;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台灣每年都會抽出10部可以在台上映的中國電影,《長津湖》今年有抽到在台灣上映的配額,不過台灣相關單位還在審片中,目前審照尚未下來,因此還沒確定是否會在台上映。

此外,《長津湖》也在今年初拍攝續集《長津湖之水門橋》,原班人馬目前已經完成大部分鏡頭,官方也宣布在明年上映,是同一場戰爭的後續。故事發生在1950年12月,當時美軍陸戰1師與前去接應的美軍第3步兵師會合,但2個師繼續向南撤退;由於水門橋是長津湖戰役中美軍南撤的必經之路,共軍為封鎖美軍向南逃,派遣突擊隊於夜幕掩護下,進行炸毀水門橋任務。

更多新聞: 亞歷鮑德溫新片再傳悲劇 燈光師遭毒蜘蛛咬傷「肌肉壞死」恐截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