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綠」運動服成秋冬最時尚?正確名稱源自愛爾蘭「傳說生物」!

劇中出現的紅色守衛服和綠色體育裝,成為近來最夯的扮裝選項。(圖/Netflix提供)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近期風靡全球的夯劇《魷魚遊戲》熱潮不止,劇中出現的綠色運動服等服裝,便成為今年扮裝熱門選項。甚至在首爾公園內,還設置了高達4公尺跟戲裡同款的1、2、3木頭人遊戲鬼娃立像,吸引許多劇迷前往朝聖。但劇迷追劇的同時可曾想過,那套在劇裡456位爭奪456億韓元而引起爭相模仿的綠色運動服,可是有個專屬名稱的!絕對不是「魷魚綠」!

《魷魚遊戲》登頂Netflix全球觀看用戶最多的影集。(圖/Netflix提供)


Netflix韓劇《魷魚遊戲》,在全球引發討論熱潮,劇中緊張刺激的遊戲內容,還有巨大的機器鬼娃「英熙」,更是讓許多粉絲印象深刻,劇中出現的紅色守衛服和綠色體育裝,更成為近來最夯的扮裝選項。根據日本某時尚媒體公布的2021年秋冬最流行色票中,也有跟劇中運動服一樣的綠,劇中由挑戰者所穿的綠色運動服,不少劇迷戲稱它是「魷魚綠」,也有日本動漫迷笑稱它「薩爾達綠」,當然也有上班族可能覺得眼熟而叫它「EXCEL綠」,其實,它的正確名稱應該叫「拉布列康綠」(Leprechaun)又稱「妖精綠」。

「拉布列康綠」(Leprechaun)又稱「妖精綠」。(圖/翻攝自https://www.clubd.co.jp/



「拉布列康綠」這個顏色的名稱由來,是矮精靈或矮妖(英語:Leprechaun,愛爾蘭語:Leipreachán,音譯拉布列康)是愛爾蘭非常有名的傳說生物。矮精靈的共通特徵就是紅色鬍子和整齊的綠衣綠帽。Netflix韓劇《魷魚遊戲》風靡全球,經濟窘迫、生活走投無路的456人,為了爭取高額獎金,加入生存遊戲,目前已有超過1.1億用戶收看,成為Netflix史上最夯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