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喝就衝去漱口!台灣「這飲料」嚇壞日本小孩 真實反應笑翻網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雖然台灣小吃的美味吸引了許多外國人前來品嚐,但某些古早味飲料、零食的獨特口味,讓首次嚐到的小孩們,紛紛皺起眉頭,完全不敢再喝第二口。為了學習中文來台的日本媽媽Kanna,帶了許多台灣飲料回日本,請當地的小孩們試喝,沒想到,看似大小通吃的麥香紅茶,竟然讓Karen、Ann和Kyo三個小朋友甜到受不了,甚至還跑去洗手間漱口,超有喜感的反應,讓網友笑說也太可愛了。

「黑松沙士」一直是老少咸宜的古早味飲料,甚至還曾聽長輩們說過,在裡頭加鹽可以能治喉嚨痛,然而,沙士的獨特氣味總會嚇跑許多外國人,Karen、Ann和Kyo三個小朋友一喝下,立刻皺起眉頭、摀著嘴,直呼「有痠痛貼布的味道」,還表示雖然有氣泡,但還是很臭很難喝,並連忙搖頭,拒絕再喝第二口。

「黑松沙士」的獨特口味,讓三位小朋友一喝立刻皺眉,直呼「有痠痛貼布的味道」。(圖/翻攝「KK CHANNEL JAPAN」YouTube)

台灣飲料老牌「麥香」,推出許多茶類飲品,包含紅茶、綠茶、奶茶等等,客群非常廣泛,許多人甚至是從小喝到大,然而,這看似無害的飲料,仍然讓Karen、Ann和Kyo直搖頭,一喝下紅茶就表示「真的太甜了」,甚至甜到喉嚨不舒服,其中,Ann甚至直接跑去用水龍頭漱口,表示真的不喜歡。

看似無害的「麥香紅茶」,讓Karen、Ann和Kyo嚇到表示真的太甜了,Ann甚至跑去漱口。(圖/翻攝「KK CHANNEL JAPAN」YouTube)

日本常見的茶類飲品,基本上都是無糖,很少接觸到甜茶,因此,Karen、Ann和Kyo真的喝不習慣,不像在台灣,不論是超商或是飲料店,都能見到各式含糖飲料,許多民眾甚至無糖不歡,手搖飲還要點全糖才滿足,而三位小朋友的真實反應,讓網友們笑說也太可愛、很有喜感,但也表示「在台灣,無糖的紅茶和綠茶根本喝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