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部動漫中文配音最神?網一面倒推「這2部」:無法超越的經典!
1名網友好奇鄉民們「心目中優質的中文配音」動漫作品,網友們一面倒推「這2部作品」。(圖/翻攝自Kochikame臉書、IG southpark)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許多人在童年時,一定少不了動漫的陪伴,當中更是有不少作品,至今仍是觀眾心中難以抹滅的神作;不過,小時候看的動漫,都是以中文配音居多,因此就有網友回憶當年的作品,有幾部動漫,聽完原版日文配音後,反而覺得奇怪,認為中文配音才有味道,因此好奇其他人「心目中優質的中文配音」作品,文章曝光後,網友一面倒指「這2部作品」才是中文配音的頂點。

更多新聞: 《進擊的巨人》周邊出包「馬萊臂章」涉種族歧視!官方急下架致歉


哪部動漫中文配音最神?網一面倒狂推「這2部」:無法超越的經典!
1名網友發文,好奇「中配最成功的是不是蠟筆小新?」。(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不知道為什麼在看動漫的時候,不看日文版就看不下去」,但原PO也指出《蠟筆小新》這部作品卻相反,要看中文配音才有味道;原PO也進一步列出,許多早期經典的中配作品,像是《烏龍派出所》的兩津勘吉、《哆啦a夢》等,認為這些配音獨有一番風格,並好奇問道「鄉民有覺得其他中配也很優質的作品嗎?」、「中配最成功的是不是蠟筆小新?」。

哪部動漫中文配音最神?網一面倒狂推「這2部」:無法超越的經典!
原PO認為《蠟筆小新》這部作品要看中文配音才有味道。(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灰姑娘》)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分享自己心目中最愛的中配作品,「不是《魔法阿嬤》嗎」、「有道理,小新配音真的很X」、「《櫻桃小丸子》吧」、「《Keroro軍曹》」、「《辛普森家庭》,沒有之一」、「《海綿寶寶》」、「章魚哥超神好嗎,厭世感重的要命」「《我們這一家》、台語版花田一路」、「《真珠美人魚啊》比日文還好聽」、「《灌籃高手》」。

哪部動漫中文配音最神?網一面倒狂推「這2部」:無法超越的經典!
網友們大推《烏龍派出所》,認為這部作品就連老人都超愛看。(圖/翻攝自Kochikame 臉書)

眾多留言中,就屬「這2部作品」最多網友推薦,紛紛表示「《烏龍派出所》、《南方四賤客》,完全經典」、「《南方四賤客》和《烏龍派出所》才是頂點」、「我很愛小新中配,但真正無可取代的是《烏龍派出所》中配」、「《烏龍派出所》啦,連老人都超愛看的」、「《烏龍派出所》,當兵男人的回憶」、「《烏龍派出所》,超愛~導致完全聽不進去日文原音的」、「《烏龍派出所吧》,沒中配根本沒幾個人會想看」、「《南方四賤客》才是頂點,把配音結合時事」、「《南方四賤客》,沒有之一!每個角色都是經典」、「你把南方公園放哪?」、「《南方四賤客》,超讚」、「南方公園,無法超越的經典」、「絕對是南方公園,說不是的應該都沒看過」。


哪部動漫中文配音最神?網一面倒狂推「這2部」:無法超越的經典!
網友認為《南方四賤客》把配音結合時事,是中文配音的頂點。(圖/翻攝自IG southpark)


更多新聞: 發現店家「少算錢」會提醒嗎?網曝台人「超善良」:自己拿少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