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批軍公教調薪倒退嚕 民進黨勸「做功課」:讓馬英九情何以堪?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圖/擷取自民進黨中常會後記者會臉書直播)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拍板軍公教明年調薪4%,然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砲轟根本是欺負軍公教還占便宜。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8)日反擊表示,馬英九執政僅調漲1次,「國民黨要罵人也不先做好功課,這數字讓馬前總統情何以堪?」

更多新聞: 中國統戰兒歌超洗腦 高唱「2035坐動車到台灣」 陸委會主委一聽說話了!

朱立倫在臉書發文指出,「蔡政府宣佈明年幫公務人員加薪4%,『號稱』是25年以來最高漲幅」,所謂軍公教人員待遇調漲,不僅全數被通膨脹吃掉,甚至還「倒退嚕」。他批評,蔡英文執政以來軍公教人員待遇只調整2次,「蔡政府實質欺負軍公教,口頭上還要占軍公教便宜!」

周江杰表示,朱立倫主席的臉書刻意省略馬英九政府時期數據,就是在提醒社會大眾,國民黨執政時不僅經濟狀況差、8年內軍公教也只有調薪一次,「要打臉馬前總統,請別拖民進黨下水。

周江杰指出,在疫情重創全球經濟下,台灣經濟逆勢創11年新高,成果應該全民共享。蔡政府上任後,不僅連續6年調漲基本工資,行政院日前也拍板明年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4%,是25年來最高。

周江杰說,民進黨2次執政都各調漲軍公教待遇2次,馬英九政府「8年只調過1次」。此外,周江杰也問,朱立倫在2009年至2010年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國民黨政府為什麼沒沒替軍公教加薪?」

周江杰表示,民進黨執政時曾經在2001年、2005年調漲軍公教待遇各3%,馬政府執政時期僅於2011年調漲3%。蔡政府則是在2018年調漲3%,2022年也將要調漲4%。周江杰批評,「國民黨要罵人也不先做好功課,這數字讓馬前總統情何以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又來! 殲11機2架次、空警500機1架次闖我ADIZ遭廣播驅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