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冷時間還沒到! 週四清晨急凍全台有感

東北季風持續影響,清晨最低溫在富貴角,只有13.8度。氣象局表示,今晚到明天(10日),如果條件配合,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不過,週四(11日)清晨才是最冷的時候,中部下探13度,北部、東北部,也只有14度。

東北季風吹拂、不少人一大早,就來碗暖呼呼的紅豆湯、紫米粥,暖暖胃,連羽絨衣、帽子都出爐,因為入秋以來最強冷空氣報到。氣象局甚至預估,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昨天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後,昨天下半天到今天清晨,各地溫度從北到南逐漸轉冷,星期二晚上到到星期三,水氣溫度下降,如果可以配合的話,3500公尺以上山區,會有些下雪的機會。」高山可以期待下降初雪,平地也冷颼颼,清晨最低溫在富貴角,只有13.8度。不過週四清晨,才是最冷的時候,東北季風,加上輻射冷卻影響,中部最低溫下探13度。馬祖、北部和東北部,也只有14度,南部、花東17、18度,全台急凍,冷的很有感。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星期四清晨,因為輻射冷卻和東北季風影響,可能會出現,這波東北季風影響最低氣溫,星期四白天可以看到陽光,所以溫度會上升,溫差會比較大,尤其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會到達12-14度左右。」這波東北季風,預估乾冷到週五。但週六開始,水氣增多,下週一轉為濕冷,體感溫度可能更低,提醒民眾注意!

(民視新聞/林嘉玫、李澤民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