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據1500元誤寫1500萬 教養院急尋捐款者更換

桃園一間啟智教養院,日前接受民眾捐款時,因為實習生筆誤,將兩張一千五百元捐款收據,寫成一千五百萬,讓他們急的在臉書PO文,希望捐款者能盡快拿來更換。對於烏龍收據,院長幽默表示,三千萬是他們蓋新家的目標,社工實習生應該是太認真牢記,才會弄錯。

更多新聞: 柯文哲6年隨扈遭爆「超會A錢」 議員再爆財色通吃

教養院學員和員工,仔細將紙袋穿線,賺取微薄收入。除了自食其力,還會有善心人士捐款,但沒想到日前卻發生,捐款收據金額,寫錯的烏龍。

收據1500元誤寫1500萬 教養院急尋捐款者更換

教養院會計陳俊任說,「我們現在就是急需要把收據找回來,來去作廢這個收據,希望這位拿到我們捐款收據的人,可以來還給我們收據的捐款人聯,我們作廢會換一張新的收據給你。」發生錯誤的收據就是這兩張,日前一名李姓男子捐了三千元,院方開兩張一千五百元的收據,但教養院的社工實習生,從最左邊寫起,看到一個千字,直接把數字填入,但其實這是千萬,結果捐贈一千五百塊,寫成了捐贈一千五百「萬」。

收據1500元誤寫1500萬 教養院急尋捐款者更換

雖然,註銷收據和註銷發票的流程差不多,但萬一過了年底就會比較複雜,報稅時要再調節。因此教養院,急著在臉書PO文,希望這位善心人能盡快來更換收據。

收據1500元誤寫1500萬 教養院急尋捐款者更換

教養院院長葉俐汶表示,「這個誤寫事件是個美麗的錯誤,三千萬是我們築家的募款目標,我們的新家園工程進行到一半,工作人員把這個目標牢牢記在心中,於是把捐款收據,一千五百元開立成一千五百萬。」雖然急著找回收據,但教養院院長也沒責備實習生,幽默的說,或許他是因為牢記教養院的募款目標,才會開錯收據。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選議員確定了? 黃瀞瑩:若獲提名 會辭職拚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