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4萬紓困金追砍前員工! 惡老闆遭移送法辦

為了四萬元,老闆撂人追砍前員工!4日晚間11點多,在新北市淡水忠愛街上,爆發一起傷害案件,根據了解,被害人是一間居酒屋的前員工,他領完四萬元紓困補助後離職,老闆供稱政府要追討這筆款項,要被害人繳回、遭到拒絕,老闆憤而找其他員工,持刀械傷人。

更多新聞: 打火機燒螞蟻引發民宅大火 失智翁有亂燒東西習慣釀悲劇

這條田野道路,平時寧靜單純,住戶不多,但就在幾天前,出現惡煞持刀砍人,警察還在一旁,目睹全程。

為了4萬紓困金追砍前員工! 惡老闆遭移送法辦

附近居民說,「我笨笨的我以為警察會保護我們,害我在那邊看,還可能被砍到看到入神,等人砍下去警察才在開槍。」從派出所走出來,全程頭低低,不敢造次,不過當地居民表示,事發當下,這三名嫌犯,可沒這麼聽話,警方都來了,還囂張嗆聲,當著員警的面,砍人犯案,完全不把公權力放在眼裡,警方最後對空開了兩槍,陸續壓制嫌犯。

為了4萬紓困金追砍前員工! 惡老闆遭移送法辦

附近居民表示,「那騎機車拿刀還騎在一起,叫他停他不停,最後警察控制不住才開槍。」這一起衝突,發生在新北市淡水區,一名居酒屋老闆在疫情時,申請紓困補助,依法每個員工能領到4萬元,一名張姓員工領完錢後,7月底離職,經濟部通知業者,要繳回紓困金,4號晚間11點多,老闆帶兩名員工,到對方家樓下,打算要回紓困金。

為了4萬紓困金追砍前員工! 惡老闆遭移送法辦

受害人家屬說,「我兒子跟他說,員工有4萬元可以領,為什麼我兒子沒有,他就有提啊,好像後來不甘願要再要回去,他本來跟老闆是好朋友,老闆叫他說,來這邊你會切生魚片,也幫我做食物就變這樣。」為了四萬元,居酒屋老闆撂人找上前員工,還把店內刀械拿出來當武器,動手和助陣的兩名員工,都被依殺人未遂罪,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蕭宇珊、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田中鎮三民里農地重劃 部分農民質疑黑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