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轟「智商不到70」後澄清  劉世芳翻「舊聞」反問:北市府態度是什麼?
立委劉世芳。(圖/擷取自民進黨立院黨團直播臉書)

我國自購的59.4萬劑AZ疫苗6日抵台,效期僅到11月30日,遭外界質疑政府在買「即期品」。台北市長柯文哲砲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他是智商不到70嗎?」不過事隔近6小時,北市府發聲明還原當時的原話是「奇怪!他是『認為我』智商不到七十是不是?」立委劉世芳今天翻出今年7月26日一則「民眾好想打快過期莫德納 北市:一起來問中央」新聞,反問台北市政府態度到底是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戰鬥藍六都「夢幻名單」拱韓國瑜、張亞中出戰 趙少康否認

我國與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簽署1,000萬劑COVID-19疫苗供應合約,截至目前總計已約712萬劑到貨,6日提供疫苗係為多劑型包裝(每瓶10人份),需存放於2-8℃的環境,依臨床試驗每人需施打2劑,效期是到2021年11月30日。

消息一出,外界質疑「我們買到了即期品?」莊人祥連日來澄清說,現在全球都在搶疫苗,其實原本來抵台的劑量更多,但評估國內疫苗量能發現,11月底可能接種不完,所以改訂59.4萬劑,之後也會加緊接種;且考量國際疫苗供貨仍不穩,又國內仍有尚未在時限內接種第2劑AZ疫苗的民眾,會及時調度避免屆效。

這番話則讓柯文哲不滿地說,很希望自己很笨都聽不懂,砲轟莊人祥的理由一聽就很離譜,「他說疫苗一出廠就被買走,那怎麼還會快過期,『他是智商不到70嗎?』要找理由要找好一點,一聽就白癡的理由!」他認為,有時認錯就好,囉哩八嗦講一堆幹嘛。

事隔6小時,北市府緊急透過聲明回應說,柯文哲今天上午受訪時談到「即期疫苗」原話是「奇怪!他是『認為我』智商不到七十是不是?」因現場較為吵雜,加上戴著口罩不易分辨嘴型,「認為我」三個字被忽略,衍生後續誤解。

立委劉世芳今天翻出今年7月26日一則「民眾好想打快過期莫德納 北市:一起來問中央」新聞,反問台北市政府態度到底是什麼,現在才11月,台北市長、副市長決策怎麼做,為何跟媒體看到的不同?

立委蔡易餘也說,儘速施打疫苗是指揮中心最要緊的事情,特別是針對疫情「不應該去分朝野」,北市府應協助、北市民、全國人民打疫苗,特別是這次AZ疫苗進來,就是在安全有效期間施打。

蔡易餘表示,柯文哲用「智商」批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他也反酸說,「我們這邊沒有像柯文哲智商157的」,但這樣用「智商」罵真的不懂,大家不好好的關注每一個環節,為了罵而罵,真的沒必要這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民主戰車」亮相 蔡壁如批藍綠每次選舉都拿核四當提款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