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積電證實將赴高雄設晶圓廠 預計2022年動工
台積電證實將赴高雄設晶圓廠,預計2022年動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積電今(9)日證實,為了因應市場需求,台積電今已決議將於高雄設立生產7奈米及28奈米製程的晶圓廠,預計將於2022年開始動工,並在2024年開始投入量產。對此,經發局長廖泰翔說明,「相關行政程序並進,讓相關行政效率大幅提高,並規劃於明年交地設廠」。

更多新聞: 餐飲業東區展店 推奢華食材卡位高端市場

針對台積電將在高雄設廠一事,經發局長廖泰翔說明,市府就雙方互信基礎,展現「緊緊緊」的超高效率,也讓廠商看到高雄市政府的積極態度。原本高煉廠的整治預計要花17年才能完成,但市府跨局處總動員且多線齊發,相關行政程序並進,讓相關行政效率大幅提高,並規劃於明年交地設廠。

廖泰翔指出,市府也積極部署科技廊帶,不僅爭取中央經費興建橋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推動捷運紅線往北延伸到路竹科學園區,加上全力推動雙語政策及整合周邊多所大學、雙語學校等相關科系教育資源,以完整配套規劃做好築巢引鳳的準備。

高市府指出,搭配周邊封測大廠日月光、華邦電、穩懋等,讓楠梓成為科技新聚落樞紐,往北與南科、路科及橋科結合為新興半導體製造聚落,往南與仁武、大社、林園、小港等半導體材料與石化聚落,整體串聯成南部半導體S廊帶。市政團隊用緊緊緊的精神,突破層層困難與限制,化不可能為可能,把煉油廠變科技廠。

高市府表示,產業轉型優先、增加就業優先為市長陳其邁就任時的兩大優先政策,台積電的進駐不僅代表半導體產業聚落已在高雄成型,也象徵高雄產業正持續朝向高值化與深化產業發展,也期待在南部半導體S廊帶的帶動之下,為高雄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加速城市與產業轉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出戰中二選區! 江啟臣稱:這將是在地團結與空降抹黑的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