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世紀老店「蛤仔麵」真材實料!一天蛤仔用量破百斤

彰化市區一間開了50年的蛤仔麵老店,每到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民眾說,老店已經傳承到了第二代由女兒接手經營,湯頭一樣鮮美、配料一樣實在,味道都沒改變。業者說,他們開店一天,就要用掉超過上百斤的蛤仔,熬湯的大骨也得使用超過80斤以上,也就是因為真材實料,才有辦法讓老店經營超過半世紀。

更多新聞: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深入屏東原鄉 啟動5年音樂深耕計畫

用餐時間,工作人員一邊煮麵,還得招呼客人。麵條還不能煮太過軟爛,會沒了口感,接下來是重點湯頭。

純大骨熬的湯,就是這碗麵的精華,而主角登場,已經去殼的滿滿蛤仔肉鋪滿整碗麵,就是這個老味道,讓彰化人一吃就是半個世紀。

「湯甜.蛤仔鮮」 飄香半世紀 老闆堅持純手工製作

民眾說,「喝起來就是很天然很濃郁。」吸飽湯汁麵條,吃得到大骨湯的甜、蛤仔的鮮,老店經營了50年,老闆堅持,店內賣的食物,純手工製作。

舉凡小店的雞捲、香腸都是手作,是機器取代不了的口感。今年72歲的第一代老闆黃傳添,20歲那年,一頭走進蛤仔麵的世界,他說,食物好吃的關鍵,是用心製作。

「湯甜.蛤仔鮮」 飄香半世紀 老闆堅持純手工製作

第一代老闆黃傳添表示,「第一我們要做良心生意,不能只為了賺錢,不能偷工減料,我東西都用好的。」

老闆說,只要開店,蛤仔的用量一定超過上百斤,大骨也用超過80斤。而站在燙火的鍋爐前,是老闆的女兒,他是第二代接班人。

「湯甜.蛤仔鮮」 飄香半世紀 老闆堅持純手工製作

第二代老闆黃芝蓉說,「爸爸基礎打的好,所以我就要努力維持下去,古早味傳承下來,把那個味道傳承下來。」爸爸打下的江山,因為愛讓女兒決定接手經營,把這碗充滿父女之情的蛤仔麵,繼續傳承飄香。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神佛級停車「X叔叔」身分曝光!曾獲「良醫冠軍」本人超謙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