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爽吹噓數十年?柯文哲自稱智商157 竟是這款測驗

柯文哲一番「智商不到70」說挨批,儘管他事後澄清,但過去標榜自己智商高達157,卻面臨檢驗!有醫生曾撰文吐槽,說預官智力測驗考172,比柯文哲還高15分。資深媒體人馮光遠也批評,預官測驗滿分180分,還有考古題可練。國際智商鑑定機構在台分會,根本沒柯文哲的鑑定紀錄,要他別丟人現眼。也來看看國內智力測驗,有哪些?

更多新聞: 王必勝5度道歉 強調與林女結束「不適當」關係

柯文哲經常標榜智商,又惹爭議!對他老是把智商測驗157掛在嘴上,資深媒體人馮光遠要他別丟人現眼了。

資深媒體人馮光遠說,「柯文哲很技巧的把就把他,自己的這個預官的智力測驗的成績,跟這個門薩國際這樣子的這個,等於智商的這樣的鑑定的一個成績,扯在一起這是一個非常荒謬,其實有點下流的事情,熟讀考古題其實你就是可以去,利用這樣子的一個方式,去提高你的這個分數。」

自爽吹噓數十年?柯文哲自稱智商157 竟是這款測驗

馮光遠解釋,國際智商鑑定機構叫門薩國際,但台灣分會從來沒有柯文哲的鑑定紀錄,而其他名人,像愛因斯坦與比爾蓋茲都為160,歐巴馬是140,柯文哲自稱的157,是預官智力測驗成績,滿分180分,而且看看,網路上多的是考古題,可以「背多分」。

家醫科醫師許禮安就曾PO文,說每次聽到他說他智商多高,就要偷笑,還說自己當年就考了高醫醫學系全班最高分,172分,柯文哲還輸他「15」分。還強調因為很努力練過考古題。而目前全球較普及且具公信力的是魏氏智力測驗,台灣主要也以這個測驗來測量智商,過程需由專業人員一對一施測,時間約90分鐘以上,最低為40分,最高為160分。

自爽吹噓數十年?柯文哲自稱智商157 竟是這款測驗

台安醫院精神科醫師 許正典說,「什麼叫智力就是你的智商能力,智商能力就是一般,我們叫做你的認知功能,也就是說會涵蓋兩個部份,第一個部份叫做語文智商,那第二個就是非語文智商,也就是一般我們所謂的,叫做理解力判斷力。」

柯文哲拿預官智力測驗成績來說嘴,一句「智商不到70」,招來汙名化的批評,也讓自己的「高智商」,面臨檢驗。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冷空氣發威!雪山迎初雪 玉山.合歡山降下冰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