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期疫苗週四預約 北市15接種點隨到隨打

第14期疫苗明天(11日)上午10點起,將開放民眾上網預約,台北市這次提供超過40萬劑量能,針對來不及預約、或是當初沒有登記意願的民眾,在23家醫院開設特約門診,讓民眾能直接掛號預約施打。另外,若有緊急需求或是掛號額滿,還有15個接種點提供「隨到隨打」的服務。

更多新聞: 武陵農場秋季限定 芳香萬壽菊花牆超吸睛

隨著疫苗穩定到貨,第14期疫苗週四上午10點開始,提供民眾預約,北市宣布將提供超過40萬劑接種量能,更首度推出隨到隨打的服務。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說,「可能有時候有緊急需求,或者說上去掛號已經滿了,因為預約掛號都有一定人數,我們在這當中又協調,其中15家醫院可以接受隨到隨打。」

第14期疫苗週四預約 北市15接種點隨到隨打

包括北市府接種站、聯醫松德院區和科教館接種站等,9個行政區,共15個接種點,開放民眾「隨到隨打」,但市府強調還是希望以預約為主。除了中央平台,市府也在台大、台北長庚等23家醫院,開設特約門診,讓原先沒登記意願的民眾,能直接透過醫院掛號系統預約施打。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說,「如果你沒有預約上,或者你本來沒有登記,每家醫院看他的情況,每個醫院量能不同,有的甚至四種疫苗都可以預約,當然包括是高端。」

第14期疫苗週四預約 北市15接種點隨到隨打

部分醫院甚至能四種廠牌疫苗任君挑選,北市目前疫苗覆蓋率以在地來看,第一劑達86%,第二劑也有四成六。隨著第14期即將開打,可望再往上衝高。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美區間車空調中國製釀漏水 台鐵:非主要設備不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