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40A行政專機降落松山空軍低地  美參眾議員訪團一行13人悄悄抵台

美國海軍一架C-40A行政專機,昨天(11月9日)晚間6點多載著美國參眾議員訪團,一行13人悄悄抵台。今天(11月10日)早上也進入總統府,將拜會蔡英文總統與國安會。美國國防部也證實有國會議員訪台,指出此行符合台灣關係法,並強調議員訪團搭乘軍機出訪,並不罕見。但對於此次訪團的來意與行程,美、台官方都相當低調。

更多新聞: 4百台人感謝信送進美國會!美籍網紅開箱2議員「國旗回禮」曝:意義非凡

11月10日一早,掛有外交部車牌的小巴士與車輛接連駛入總統府,據了解,他們就是在前一天晚上悄悄抵台的美國參眾議員訪團,將拜會蔡英文總統與國安會。

有關於美國聯邦參議員說,「跟眾議員,他們抵達台灣訪問的事情,相關行程是由,美國在台協會辦事處來協調安排,外交部我們提供訪賓,所需要的行政協助。」

美C-40A行政專機降落松山空軍低地  美參眾議員訪團一行13人悄悄抵台

這次的美國訪團,搭乘隸屬美國海軍的C-40A行政專機而來,9號晚間從菲律賓馬尼拉,飛抵台北松山空軍基地。

傳出訪團中,有4名共和黨籍參議員,包含麥克李,曾聯合提出「台灣嚇阻法案」挺台的約翰康寧等人,以及2位眾議員和隨行助理,還包括美軍上校、上尉各一位,陣容多達13人,但美、台官方對於訪團的來意與相關細節,都相當低調。

美C-40A行政專機降落松山空軍低地  美參眾議員訪團一行13人悄悄抵台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則是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有美國國會議員訪台,強調國會代表團搭美國軍機出訪是慣例,而且出訪台灣的行為,也符合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之下的義務。美國國會議員神秘來台,一舉一動引發關注。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焦糖表態選北市議員!先自爆12大罪狀:我人生有太多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