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立名目苛扣移工薪資 移民署破獲非法仲介

移民署新北專勤隊破獲非法仲介,嫌犯找來失聯移工,謊稱介紹工作,卻巧立名目,苛扣薪資,沒工作時,就把人安置在不到5坪的雅房內。新北專勤隊在工廠和宿舍內,查獲10名印尼籍失聯移工,同時也逮到幕後3名主嫌,其中一人也是失聯移工,她為了賺錢,居然幫男友壓搾同鄉。

更多新聞: 日本電車頻傳隨機殺人 北市警提高警覺模擬演練

移民署專勤小組衝進鐵皮工廠,地面上坐著許多失聯的印尼籍移工。逐層往上找,來到蔡姓主嫌辦公室搜索,果然查到帳冊,還有過期的居留證。被抓包製作假文件,主嫌蔡姓男子卻態度輕佻、毫無悔意,他們父子倆對印尼語一竅不通,卻大作非法仲介的生意,靠的就是她。

巧立名目苛扣移工薪資 移民署破獲非法仲介

染一頭金髮,看得出有細心打扮的女子,就是蔡姓主嫌的印尼籍女友「蘇菲」,過去是看護的他,跟蔡男交往後,兩人一起幹起非法仲介工作,利用同鄉情誼跟語言優勢,拐騙其他失聯移工,同鄉人欺負同鄉人。

民視記者李豫翰說,「蔡姓男子跟他的外籍女友,在雙北租下六間雅房,當作藏匿移工的據點,而這些地方不但環境簡陋會漏水之外,就連洗澡都沒有熱水。」

女子擠在不到五坪的房間裡,房間全是髒污,一個月賺不到多少錢,還要被層層剝削,除了先收仲介費3000元之外,每小時工時還要再扣40元、就連賣命加班也要扣薪水,而移工明明沒辦法繳稅,卻欺負他們不懂,再多一筆所得稅,就有移工2萬多薪水,拿到手只剩3000多元。

巧立名目苛扣移工薪資 移民署破獲非法仲介

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副隊長江銘隆說,「查獲蔡姓父子等三名犯嫌,十名受害印尼籍移工,並沒收不法所得33萬元。」

蔡姓父子倆各被判10個月跟4個月有期徒刑,蘇菲也被驅逐出境。惡劣仲介抓準失聯移工不敢張揚心態,巧立名目大膽剝削,終於被逮,而同鄉騙同鄉,更叫人看不下去。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陽明山夢幻湖見假樹 「基地台」偽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