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型不輸艾瑪華森!《哈利波特》這角色「長太美」慘遭JK羅琳換角

吉納維岡特(右1)14歲時演出哈利波特,引來不少關注。(圖/翻攝自bestfelton ig)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

英國作家J.K.羅琳(J.K. Rowling)筆下的奇幻小說《哈利波特》推出後,立刻在全球掀起一陣「哈利波特旋風」,帶領無數觀眾一起走進她創造的魔法世界!小說被改編成電影後,成為許多人心目中的經典,也捧紅了劇中演員,舉凡「哈利」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妙麗」艾瑪華森(Emma Watson)都一夕竄紅。不過在電影眾多角色中,卻有一位配角因為外型過於漂亮,最後遭到羅琳以「太漂亮不符合角色設定」換角。

這位因為太過漂亮慘遭換角的演員,就是曾在系列第三集《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中登場,飾演馬份跟班潘西(Pansy Parkinson)的英國女演員吉納維岡特(Genevieve Gaunt),當年才14歲的她五官精緻,頂著一頭黑色俏麗短髮,外貌一點也輸給艾瑪華森,在當時吸引不少目光,不過兩人的發展際遇卻差很多。

吉納維14歲時曾在哈利波特軋上一角,引來不少關注。(圖/翻攝自genevieve_gaunt ig)


原來羅琳給Pansy Parkinson這個角色的設定,原本是個性尖酸刻薄的反派,跟著馬份到處找哈利麻煩,結果羅琳卻相當不喜歡這個角色,覺得她太過漂亮的外型跟角色設定不合,最後決定換其他人演出這個角色,以更加貼近角色設定。隨著哈利波特系列結束多年,吉納維雖然靠著劇中角色竄紅,卻沒有像其他人一樣獲得更高知名度,與艾瑪華森的際遇相差甚遠。

吉納維演出不少作品,不過知名度始終比不上同期演員。(圖/翻攝自genevieve_gaunt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