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小編工作效率!連結PC Windows與Android手機好幫手

以前就曾聽過「您的手機小幫手 – 連結到 Windows」這個程式,是能夠將手機與PC、筆電進行連結。但在腦海中總有種不太好用的印象,直到換了電腦壞了換筆電、並且也換了新手機「Google Pixel 6 Pro」又在次的嘗試使用這個程式,結果意外的比想像中還要好用,也增加了我的工作效率,以下就先來分享使用推薦心得!

關於您的手機小幫手 – 連結至 Windows

立即從電腦快速存取手機上喜愛的所有內容。若要開始使用,請在 Android 手機上安裝 [您的手機小幫手 – 連結至 Windows] 應用程式,並將它與 Windows 10 電腦上的 [您的手機] 應用程式連結。

連結 Android 手機與電腦,以直接在電腦上檢視和回覆簡訊、撥打及接聽電話,以及使用其他功能。

在電腦上接收及管理即時行動電話通知,即時掌握您的生活。

在手機與電腦之間分享最愛的影像,不必像過去一樣用電子郵件將相片寄給自己。完全不需使用手機,就能複製、編輯,甚至能拖放相片。

若使用 Samsung 精選**手機,您也可以透過無線方式將檔案從您的手機拖放到電腦 (反之亦然),甚至在電腦上存取您最愛的行動裝置應用程式。

-引用Google Play商店介紹


顯示手機應用程式通知

簡單的說,就是可以在電腦上直接顯示你手機上的應用程式訊息、包含了最基本的一般簡訊、電話、Line、Messenger、甚至是Line官方帳號、粉絲專頁回覆、FoodPanda、蝦皮,你手機上的APP,通通都可以在PC上面進行通知與操作!

簡訊訊息通知

這裡是專門顯示你的手機簡訊SMS,一目了然你手機所有的簡訊,也可以直接在上面回覆並傳送訊息。

相片顯示、拖曳下載

這點我認為是最方便的功能之一,以往手機與電腦來回傳輸照片可能需要透過「Google相簿」、「記憶卡」或「藍芽傳輸」。

在這裡就能直接下載手機上的照片,也可以直接從電腦上刪除手機照片。

※ 這裡最多只會顯示 2,000張唷

來電通知

最後是來電通知,這裡會顯示你手機上目前的通話紀錄,來知道說你在什麼日期、幾點、幾分撥打給誰或接聽誰的電話。

但除此之外,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功能:藍芽連接後,就能用電腦透過藍芽讓手機撥打電話。

從電腦讓手機撥打電話

這功能一定要透過藍芽才能實現,一般筆記型電腦內建的藍芽通常就能直接使用,如果是一般PC用戶就購買藍芽接收器就能實現囉!

這功能對我來說非常實用,當你今天要打給客戶時,不用另外再拿起手機,直接用電腦透過藍芽就能通話!

以下的圖也是我用PC,加上藍芽接收器來進行通話。

如何安裝您的手機小幫手 – 連結至 Windows

第一步:電腦下載「您的手機」

Windows 10 的用戶直接到Mircosoft Store 搜尋「您的手機」。

第二步:Android 手機在Play下載「您的手機小幫手」

Android 手機用戶直接到Play商店搜尋「您的手機小幫手」。

第三步:將電腦與手機進行連接

電腦端操作

其實就是按造下一步進行操作,在配對的同時,請要先登錄你的Mircosoft 帳號唷!

也可以透過手機打開瀏覽器前往「www.aka.ms/yourpc」。

在手機上可以有兩種配對方式,第一種是QR代碼。

第二種是手動輸入PIN碼;一切就看你要怎麼配對!

手機端操作

下載打開後,也可以透過輸入「www.aka.ms/addComputer」前往登入。

但我這裡選擇的是QR 代碼配對。

連接中

到這個步驟配對完成囉!

基於Androird的安全性權限,在開通以上介紹的功能時,手機都會要求獲取相關權限,這裡我就是全開啦!

推薦打開行動數據/背景執行

如果你的手機是上網吃到飽,推薦你打開行動數據來讓「您的手機小幫手」實時保持連線;若可以,也可以開始保持背景執行讓您在電腦與手機之間無縫接軌。

總結

以前對於「你的手機小幫手」總有種不太好用的印象,我也忘記為什麼了。

但這幾次實際操作下來,讓我感到非常實用,最主要是手機與電腦上的無縫接軌,以往我記得像這樣的操作必須要下載第三方APP才能實現。

但稍微可惜一點點的是iOS用戶並不支援,目前只有 Windows 10 以上系統(Windows 11也可用) 與 Android 手機才能夠使用。

不過聽說隔壁蘋果陣營的整合性挺不錯的,也許哪天有錢入手Macbook Pro,來研究一下是不是整合性更好。

文章轉載自:麥帶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