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議員搭軍機訪台 汪文斌氣炸嗆:與台獨一起玩火將「引火燒身」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昨(9)日晚美國軍機降落松山空軍基地,外傳機上搭載美國參眾議員等13人,美國國防部也證實美國會議員訪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警告美國有關議員認清局勢,「與台獨勢力勾連是危險的游戲,同台獨一起玩火,終將引火燒身」。

更多新聞: 快新聞/12至17歲BNT第2劑暫緩 莊人祥曝20例心肌炎中有17例青少年:2週後重新開會

針對美國參眾議員訪台一事,汪文斌在今(1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會有關議員訪台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國對此堅決反對,並且已向美國提出嚴正交涉,要國美方立即停止與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汪文斌說到,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不可撼動的國際關係準則,中國實現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台灣海峽阻隔不了包括台灣在內的14億多中國兒女實現國家統一的浩蕩洪流。

汪文斌指出,少數台獨分子和外國政客的拙劣表演,不過是中國統一進程中的幾道雜音,絲毫改變不了全世界180個國家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牢固格局。

汪文斌強調,中國敦促美國有關議員認清形勢,與台獨勢力勾連是危險的游戲,同台獨一起玩火,終將引火燒身,一切同中國統一大勢相對抗的冒險和挑釁行徑,如同蚍蜉撼樹,註定以失敗告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低質詢率全國最有名」 張博洋傻眼:不上班如何幫地方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