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寬恒參戰中二選區 綠委分析藍營戰術:這不就是2014的連勝文?

顏寬恒昨日宣布參戰中二選區,林俊憲分析藍營戰術。(圖/民視新聞)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月9日舉行,國民黨昨(9)日宣布將由前立委顏寬恒參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觀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顏寬恒這兩天的發言可以發現,他們不斷地把自己塑造成弱勢的一方,「這個打法實在很眼熟,仔細一想,這不就是2014的連勝文嗎」?

林俊憲透過臉書提到,顏寬恒昨天宣布參選以後,馬上開始轉移焦點,對於自家爭議只會雙手合十避而不談,反而牽拖到對手身上,這指控也實在莫名奇妙,民進黨盡全力投入補選,不是應該的嗎?這是對選民最基本的重視和尊重,況且大家現在真正關心的是他們家的爭議,顏寬恒身為候選人,已經沒有逃避空間。

林俊憲指出,其實觀察一下朱立倫和顏寬恒這兩天的發言,可以發覺他們已經擬定好選戰的主軸,他稱之為「小蝦米戰術」。

林俊憲認為,朱立倫和顏寬恒不斷地把自己塑造成弱勢的一方,出來參選是要「對抗強權」,例如朱立倫說顏寬恒是「努力的年輕人」、顏寬恒今天講的這段話也是強調對手有多強大,「這個打法實在很眼熟,仔細一想,這不就是2014的連勝文嗎」?

林俊憲表示,顏寬恒現在的困境和當年連勝文非常像,同樣因為家族背景造成巨大的包袱,可是說實話,這並非他們本人的錯,也不是他們失敗的原因。

林俊憲提到,大家真正憤怒的地方是他們明明擁有優渥資源,卻還要把自己包裝成弱勢的一方,那些真正為生活打拚的人看在眼裡,做何感想,這場補選關鍵其實就是五個字,「相對剝奪感」,看看當年的連勝文,也不難預測這場補選的結局了。

林俊憲臉書貼文。(圖/取自林俊憲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