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獨有「台式馬卡龍」曝光!網友全問號 內行人狂推:吃火鍋必加
1名網友發文,貼出1樣「火鍋聖品」,並曝光了自己DIY製作的過程,引發網路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受東北季風影響,全台氣溫下降不少,不少人都會找來三五好友一起吃火鍋驅寒,順便增進彼此感情。就有網友發文,貼出1樣「火鍋聖品」,表示小時候很常吃,但長大後卻越來越少見,並曝光了自己DIY製作的過程,感性說道「又是1道懷念媽媽的味道」,文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看到原PO的「火鍋聖品」後,紛紛直喊「第1次看到」、「好新奇的東西!」。

更多新聞: 吃完火鍋衣服全味道!達人曝「4妙招」不用洗就能有效除臭


基隆獨有「台式馬卡龍」曝光!網友全問號 內行人狂推:吃火鍋必加
1名網友發文,貼出1樣「火鍋聖品」,表示小時候很常吃,但長大後卻越來越少見,並曝光了自己DIY製作的過程。(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文,指出自己預留了3條豬小腸,想拿來做火鍋聖品,表示這個東西 「小時候常吃,長大後想吃卻再也吃不到了,市場也很少看到有人賣」,因此原PO只能自己動手做了,並強調這是1道「懷念媽媽的味道」;同時,原PO也曬出自己DIY的過程照,透露所謂的火鍋聖品,其實就是市面上越來越少見的「蛋腸」。

基隆獨有「台式馬卡龍」曝光!網友全問號 內行人狂推:吃火鍋必加
原PO也曝光了「蛋腸」煮完的模樣。(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不少網友討論,直喊「第1次看到」、「好新奇的東西!」、「真的好奇妙的品項」、「請問腸內灌什麼?太新奇了,是蛋液嗎?」、「身為台灣人,我要表示其實我沒吃過這東西」、「我真的沒吃過,好好奇味道」、「沒看過欸…長見識了,謝謝」;不過,也有內行網友指出「這叫火鍋界的馬卡龍!基隆汐止才有」、「沒想到這麼多人不知道蛋腸,我覺得大家應該都看過,只是火鍋料是都切小塊的,看到照片整條的感覺新奇?」、「基隆都有賣,我從小吃到大」、「通常是基隆人才熟悉蛋腸,基隆有三腸,大腸圈,豬肝腸,蛋腸」、「基隆特產,火鍋一定要加,還有加熱滷味也必吃」;最後,原PO也曝光了「蛋腸」煮完的模樣,說道「加進四神湯煮,煮起來很可愛,有人說它是台式馬卡龍」。

更多新聞: 新北男帶「千萬現金」一下車就被搶!見警來竟「裝傻」案情疑點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