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奧運起源地 擴增實境一窺古老樣貌

最早的奧運,有超過2500年的歷史,當時舉辦的地點希臘奧林匹亞,如今只剩下遺跡。不過希臘政府與微軟公司合作,透過擴增實境技術,讓大家用手機和智慧眼鏡,就能身歷其境般回到過去。

拿起手機,前方古老的遺址瞬間變得完整,其實這裡就是奧運的起源地,現在透過科技,能夠重返2000多年前。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和學生們一起體驗這項擴增實境,這是微軟公司與希臘文化和體育部合作打造的計畫,只要用手機APP還有AR智慧眼鏡,就能身歷其境,回到過去。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表示,「這個技術幾乎能夠重現27個古老遺址,可以聽到它們所有的故事,我想這開啟了一個全新的管道,能夠體驗我們的文化遺址。」透過無人機和地球影像,再結合人工智慧技術,用上千上萬張照片重現不曾見過的景象,這項耗時1年半打造的巨大工程,肩負傳承歷史的重責大任。

希臘學生表示,「我想世界上的其他孩子們,還有世界上的人們,可以看到這些古奧林匹亞的遺跡,如果他們有幸能夠造訪,他們會有夢幻體驗。」從前我們只能透過文字,探究古老世界,即便是影像也不盡完整,但現在靠著高科技,就算無法打造出時光機,我們依舊能穿越時空,連結過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