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忠政PO文秀藻礁生長 林逸民:別被「護礁」誤導

距離四大公投剩下一個月,其中藻礁議題更掀起藍綠論戰,也讓福和會理事長、醫學博士林逸民看不下去,要大家別被誤導,因為藻礁會形成,是因海水過於汙濁,珊瑚礁無法生長,才會淪為藻礁,加上大潭海岸線很早就重度開發,早就不是自然生態,他也喊話,要總統蔡英文應該要鄭重澄清,避免有心人士帶風向,影響台灣經濟發展。

更多新聞: 台驊:航運股明年萬里晴空 航海王會再見到彩虹

12月18號就要藻礁公投,也掀起藍綠論戰,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更在臉書PO出照片,強調藻礁漸漸紅了,冬天是藻礁生長的最佳時機,不過福和會理事長、也是醫學博士的林逸民看不下去,站出來呼籲,要大家別被誤導。

潘忠政PO文秀藻礁生長 林逸民:別被「護礁」誤導

福和會理事長林逸民說,「他誤導了人民,一個海水很清的時候,珊瑚礁才會成長,如果海水污染了,珊瑚就不能不會,生長在這個石灰層裡面,那個礫石裡面,結果它變鈣化,大潭如果今天還有藻礁那更好,它已經工業區了,還能生產藻礁。」福和會理事長林逸民強調,按照地質學來說,因海水過於汙濁,珊瑚礁無法生長,才會淪為藻礁,加上大潭海岸線很早就重度開發,根本不是自然生態,他也向總統蔡英文喊話,應該要鄭重澄清,別再被護礁人士綁架。

潘忠政PO文秀藻礁生長 林逸民:別被「護礁」誤導

福和會理事長林逸民表示,「很希望蔡總統要出來呼籲,因為她剛好當,民進黨主席的時候,她來保護觀新藻礁,觀新藻礁是在最下面一段,現在要建的第三燃氣站,是在大潭這方面,這離那邊又一段距離。」不少人對於藻礁如何形成至今還是霧煞煞,也不知道藻礁到底在吵什麼,林逸民出來喊話,就怕有心人士帶風向,畢竟台灣當前電力相當仰賴大潭電廠,因此林逸民強調,生態會變化、國家要生存,事有輕重緩急,一旦釀成國家經濟戰略危機,只怕問題更大。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四大公投無關政黨勝敗 將影響台灣未來走向